关闭
首页 > 大师说 > 正文

意大利酿酒师协会主席高度赞扬热拉尔·高林

2017-02-28 14:44:30 来源:意酒网
摘要

意大利酿酒师协会(Assoenologi)主席里卡多·科塔雷拉(Riccardo Cotarella)先生对法国酿酒师热拉尔·高林(Gerard Colin)离世表示惋惜,他认为,热拉尔·高林是将波尔多带到中国的先驱,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法国葡萄酒在中国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来源

意酒网
钟汉龙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意大利酿师协会(Assoenologi)主席里卡多·科塔雷拉(Riccardo Cotarella)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法国酿酒师热拉尔·高林(Gerard Colin)离世表示惋惜,并对他将法国葡萄酒带入中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科塔雷拉先生认为,热拉尔·高林是将波尔多带到中国的先驱,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法国葡萄酒在中国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意大利酿酒师协会主席高度赞扬热拉尔·高林

里卡多·科塔雷拉(Riccardo Cotarella)说到:“高林(Gerard Colin)先生,我们失去的这位法国酿酒师,他把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家族葡萄酒带到了中国,这是一个革命性的创举。他思维开阔,不落俗套,至今仍然有人不明白这一点,为什么一个法国的葡萄酒名庄,要到中国去建酒庄。但是如果今天你看看拉菲Lafite-Rothschild)系列葡萄酒在中国爆发式的增长,拉菲系列已经像中国本土品牌长城葡萄酒一样,成为家喻户晓的法国葡萄酒品牌。你就会明白,热拉尔·高林对于法国葡萄酒在中国的成功里,有多大的贡献。”

热拉尔·高林(Gerard Colin)就读于波尔多大学(University of Bordeaux)学习酿酒专业,曾经在位于圣艾米利永(St-Emilion)的Château Teyssier 和位于Listrac的 Château Clarke酒庄工作过。

20世纪90年代初,高林首次来到中国,对位于山西省的怡园酒庄(Grace Vineyards)进行拜访。2001年,高林开始担任怡园酒庄的葡萄酒顾问,他在怡园酒庄的葡萄园种植了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使用波尔多技术酿造葡萄酒,使得怡园酒庄的葡萄酒品质得到提升,并获得了国际认可。高林是中国高品质葡萄酒领域的先锋,获得过中国葡萄酒品质奖。

2006年,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与中国中信集团合作开辟个新酒庄,高林成为新酒庄的负责人。在罗斯柴尔德男爵中信酒业(DBR-Citic Wine Estate)工作期间,高林帮助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开拓了中国的葡萄酒市场,从葡萄园选址、考察风土、葡萄种植、葡萄园管理,到葡萄酒的酿造,高林充分发挥了专业酿酒师的价值。在离开罗斯柴尔德男爵中信酒业后,高林在丝绸之路上不同的葡萄园里留下他的身影。2014年起,他还开始与山东的葡萄酒旅游业项目合作。高林将法国波尔多的葡萄酒知识和经验带到了中国,并一直致力于传播葡萄酒文化。他也帮助中国的葡萄酒走向了国际市场,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葡萄酒的潜力。

关于意大利葡萄酒文化的推广,里卡多·科塔雷拉(Riccardo Cotarella)说到:“中国葡萄酒市场一直在变化,法国所取得的成功经验意大利并不容易学习。通过酿酒师传播葡萄酒文化,进入像中国这么庞大的市场的确是一个很好的策略。中国葡萄酒市场越来越成熟,意大利先进的葡萄种植和酿酒技术对于中国本土葡萄酒的发展很有价值。意大利多样性的葡萄,成就了意大利更加灵活、多变和具有创新能力的葡萄栽培、管理、酿酒技术和酿酒设备体系,对于适应中国多变的风土很有价值。但是意大利的问题是,我们的很多葡萄品种具有特别明确的风土特征,移植到其他国家并不容易。我们很难把在意大利表现很好的桑娇维塞和内比奥罗移植到中国去,因为我们的葡萄酒和当地风土之间的关联很大。比较保险的方式是,我们把宝格利(Bolgheri,意酒网注:意大利超级托斯卡纳法国派的集中地)地区种植法国葡萄酒的成功经验复制到中国。当然我们更希望找到能适合中国风土的意大利葡萄品种。”

移植意大利本土葡萄到其他国家,意大利也有成功经验。当初美国市场流行蓝布鲁斯科(Lambrusco)甜红葡萄酒和甜红起泡酒,意大利人就曾经将蓝布鲁斯科(Lambrusco)葡萄移植到美国并在当地种植和酿酒。如今,美国市场蓝布鲁斯科(Lambrusco)葡萄酒依然很受欢迎,而且事实证明,美国本土的蓝布鲁斯科(Lambrusco)葡萄酒品质,甚至优于意大利本土。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
  • 热门
  • 红葡萄酒
  • 白葡萄酒
  • 起泡酒
  • 法国
  • 意大利
  • 澳大利亚
  • 西班牙
  • 智利
  • 罗马尼亚
  • 热门
  • 新闻
  • 商情
  • 产业
  • 营销
  • 知识

排行榜

  • 关注度
  • 咨询量

新品上架

葡萄酒商讯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