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大师说 > 正文

澳洲酿酒大师Philip Shaw展现美食美酒盛宴

2017-03-01 13:49:17 来源:网络
摘要

本月82岁高龄的澳洲葡萄酒领军人物Philip Shaw亲临京城,与精品酒商澳华阳光一起,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美食美酒的盛宴。

来源

网络
钟汉龙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月82岁高龄的澳洲葡萄酒领军人物Philip Shaw亲临京城,与精品酒商澳华阳光一起,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美食美的盛宴。

如果说起Philip Shaw你还有点陌生,那么说起奔富你总不陌生吧。奔富(Penfolds)、禾富(Wolf Blass)等我们家喻户晓的澳洲酒庄都隶属于澳洲酒业巨头Treasury Wine Estates集团旗下,而Philip Shaw曾出任过他们的总酿酒师(当时TWE还叫Southcorp),协助TWE打造出名庄无数。也许所有的酿酒师都有着同样的酿一款属于自己的完美的酒的梦想,于是在1988年,大师在新南威尔士的奥兰治(Orange),海拔900米的斜坡上找到了自己理想中的风土,收下了Koomooloo葡萄园,这里的平均葡萄树龄都在30年以上。

从业40余年,如今82岁的老爷子,扎花领带,跑马拉松,思路清晰,说起一生最爱的葡萄酒精神奕奕,“我认为高品质的葡萄酒应该丝滑、柔和并有清晰的架构——这些特点在霞多丽和黑皮诺中表现的尤为突出,在其他酒款中也有一定程度的表现。相应单宁应该是优雅柔软的。葡萄品质与酿酒技术都是非常重要的。在法国勃艮第,一片葡萄园可能同时属于10-20位酿酒师,每人分别拥有3-4排的葡萄藤,但最终他们的酒风格上却是各有千秋的。”

澳洲酿酒大师Philip Shaw展现美食美酒盛宴

当天品鉴酒款:

菲利普肖19号长相思干白,2014

酒庄的每一款酒都自有其寓意,19号是PhilipShaw一位已故好友的生日,他的好友是新西兰人,所以选择了为这个新西兰最著名的品种来命名,确实也与新西兰的长相思风格有相近,干净清爽,丰盈的草本植物和青色水果香气。

阳光酒庄班马虎系列梅乐,2014

班马虎澳洲传说中的动物,这款梅乐就如你预期的一样,甜美柔和,最佳配餐伴侣。

菲利普肖指挥家梅乐,2012

Philip Shaw是音乐爱好者,指挥交响乐与酿酒非常相似,都是既要复杂有层次,又以和谐统一为美。这一款饱满柔和,平衡上佳的梅乐大概就是Philip Shaw交给饮者的一份“交响乐”作品了。

菲利普肖5号赤霞珠,2012

梅乐是7号田,赤霞珠是2号田,这款90%赤霞珠,10%梅乐居然没有按我们所想的起名叫9,反而调皮的给自己取名叫5(7-2)。这款庞大浓郁、桶陈24个月的的赤霞珠为主的混酿是当天的主打,也是拿过Decanter年度百大的好酒。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
  • 热门
  • 红葡萄酒
  • 白葡萄酒
  • 起泡酒
  • 法国
  • 意大利
  • 澳大利亚
  • 西班牙
  • 智利
  • 罗马尼亚
  • 热门
  • 新闻
  • 商情
  • 产业
  • 营销
  • 知识

排行榜

  • 关注度
  • 咨询量

新品上架

葡萄酒商讯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