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大师说 > 正文

朱卫东:适合送给女神的葡萄酒

2017-03-07 15:07:45 来源:葡萄酒知识大全
摘要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女神,忽远忽近,时嗔时喜。有时候忍不住想去见她,想与她相约,却不敢发出信息。有时候想吧,这一生,或许你的女神,只能远远地看着,只要她开心,这世界就是阳光,只要她有笑容,你心中便无限甜蜜。是的,每个女神心里,或许也知道你的这份甜蜜。但如果你还年轻,如果你还有机会,你更应该把这份甜蜜送给她。人类对甜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女神尤其。而葡萄酒中,是否有些葡萄酒能代表你的甜蜜呢。

来源

葡萄酒知识大全
钟汉龙

投稿

我要投稿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女神,忽远忽近,时嗔时喜。有时候忍不住想去见她,想与她相约,却不敢发出信息。有时候想吧,这一生,或许你的女神,只能远远地看着,只要她开心,这世界就是阳光,只要她有笑容,你心中便无限甜蜜。是的,每个女神心里,或许也知道你的这份甜蜜。但如果你还年轻,如果你还有机会,你更应该把这份甜蜜送给她。人类对甜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女神尤其。而葡萄酒中,是否有些葡萄能代表你的甜蜜呢。

朱卫东:适合送给女神的葡萄酒

葡萄酒中,按糖份划分,有干型、半干型、半甜型、甜型酒。甜型酒正是诸位女神无法抗拒的葡萄酒。那如果买甜葡萄酒,哪些甜酒最适合送给女神呢,今天来普及一下甜葡萄酒。

在1000ml葡萄酒里面,当糖度大于45g时,这个葡萄酒就是甜葡萄酒了。根椐种植与酿造的不同,甜葡萄酒也分为很多种方式。

迟摘酿造,我们知道,葡萄成熟过程中,甜份上升,酸度下降。所以,在法国卢瓦河地区、法国阿尔萨斯地区、德国一些地区,通常将一些葡萄推迟采摘,法国阿尔萨斯只能使用雷司令、琼瑶浆、灰皮诺、麝香四种贵族品种酿制,糖份与成熟度与德国的Auslese相当。

冰酒:严格来说,冰酒也是迟摘的一种类型,只不过冰酒是推迟采摘,等温度骤然降至-8℃以下时,一般在冬天的晚上或者凌晨。葡萄结冰,当即采摘压榨,冰渍除去,产生更浓缩的葡萄汁。这些酒风味浓郁,酸度很高,平衡感很好。德国、加拿大、奥地利都会有冰酒生产。

贵腐酒:同样的推迟采摘,不过贵腐浓缩糖份的方法是依靠灰菌腐蚀葡萄皮,等阳光出来,温度上升的时候,果肉里面的水份从被腐蚀的表皮蒸发出来,水份减少,糖份得到浓缩。这些葡萄酒金黄色的外观,复杂的香气,浓郁的风味,蜂蜜、坚果、蜜栈、花香层出不穷,顶级的贵腐酒是世界上最贵的葡萄酒之一。但如果灰菌腐蚀葡萄后没有太阳,那葡萄就真的烂掉了,所以,酿造女神喜欢酒还得有些风险。法国波尔多的苏玳、卢瓦尔河莱昂丘、阿尔萨斯以及德国、匈牙利都可以生产世界最顶尖的贵腐酒。新世界中,澳大利亚也偶有贵腐。

风干型甜:意大利威尼托地区专门有一种酿造工艺叫Appassimento,将葡萄送到特殊的棚子或者粮仓里,放在木质板条箱或竹垫上放一层或者两层,摆放讲究角度,容易将葡萄风干。当果串达到理想的浓郁度,便进行破碎发酵或者压榨发酵。这样酿成酒的叫Passito,酿造成干型时就是著名的Amarone,中止发酵酿成甜型叫Recioto(瑞奇奥托)虽然雪莉酒都是酿造成干型,但是,在西班牙,雪利酒都是调配型或者加甜型,人们通常将风干的Pedro Ximenez葡萄酿制的酒加入雪利中使酒更好喝。

波特:波特的窖藏能力极佳,结合了单宁、酸度、浓郁的水果风味与酒精,但是波特经过短暂发酵就被中止,所以残留糖份较高。

天然甜:法国南部有一种酒叫VINS DOUX NATURELS简称VDN,我们叫他天然甜型加强酒,通过向部分葡萄醪中加入高度的白兰地,获得较高的酒精度,年轻的时候装瓶,充满葡萄本身的花香与果香。酿造这种酒通常会用小粒麝香,也有各个品种混酿,歌海娜偶尔也会被用来酿造VDN。

其他还有一些微甜型的酒,性价比也非常高,女神都会很喜欢,例如意大利的Moscato d’asti、法国安茹地区的桃红、美国的白金粉黛,都是非常可人的葡萄酒。

在葡萄酒消费人群中,女神也是越来越多,她们优雅地品酒,轻声地交谈,将餐桌的品位提高了N个档次,不象男人的饭桌,不论什么葡萄酒都是一杯干。欣赏女神喝酒,看她脸颊绯红、娇柔带笑,永远是一道漂亮的风景。

所以,男神们,这么多甜蜜蜜的葡萄酒,都可以献给至爱的女神,准备好你们的钱包,为女神们献上一款香艳无比,香气浓郁,香味复杂,余香千里的甜葡萄酒。

我只能帮到这里了。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
  • 热门
  • 红葡萄酒
  • 白葡萄酒
  • 起泡酒
  • 法国
  • 意大利
  • 澳大利亚
  • 西班牙
  • 智利
  • 罗马尼亚
  • 热门
  • 新闻
  • 商情
  • 产业
  • 营销
  • 知识

排行榜

  • 关注度
  • 咨询量

新品上架

葡萄酒商讯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