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265860

智利葡萄酒的那些事

2016-11-16 11:11:00 来源:环球酒报
摘要

智利是南美洲第二大产酒国,近几年在国内的销量也是呈现增长态势,智利位于南美洲西海岸,其地带狭长,南北跨越约4,352公里,西边是太平洋,东边则是安第斯山脉,因此具有多样性的气候。这些天然的屏障为智利的葡萄

来源

环球酒报

投稿

我要投稿

智利是南美洲第二大产酒国,近几年在国内的销量也是呈现增长态势,智利位于南美洲西海岸,其地带狭长,南北跨越约4,352公里,西边是太平洋,东边则是安第斯山脉,因此具有多样性的气候。这些天然的屏障为智利的葡萄生长减少了害虫和人工侵扰。

智利葡萄酒的那些事

智利的葡萄酒也是由西班牙航海者引入,大约在1551年西班牙人种下了智利的第一株葡萄,随后在1555年智利的第一桶葡萄酒  诞生。

主要的葡萄品种有:红葡萄品种:赤霞珠,卡曼尼,梅洛,西拉,黑皮诺。 白葡萄品种:霞多丽,长相思,赛美容。

与干涩、果香略显平淡的波尔多干红葡萄酒相比,智利葡萄酒呈现出口感顺滑、略带甜味、果香丰富和易于入口的特点。

产于智利蒙特斯酒庄的这款经典梅洛干红,红宝石色泽,具有草莓,黑醋栗,巧克力,焦糖等多层次的香气,饱满的酒体,尾味余长。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