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260028

有待发现的“新一代希腊葡萄酒”

2016-11-16 09:3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投稿

我要投稿

从酒神狄俄尼索斯的传说,到《荷马史诗》的记载,希腊是世界上公认的葡萄酒发源地之一。

634964f076a469b60d637d93f551e7a8

近日,希腊葡萄酒大师康斯坦丁诺斯•拉扎若奇里 (Konstantinos Lazarakis MW)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举办专题讲座——“新一代希腊葡萄酒:等待您的发现”,为我国部分酒商讲述了希腊葡萄酒的故事。拉扎若奇里表示:“独具风土气息 的葡萄酒是很多品酒专家梦寐以求的‘圣杯’,而在希腊却是与生俱来的宝藏。”

希腊现有28个PDO(保护原产地)、96个PGI(受保护地理标志)和两个TSG(受保护传统特色)葡萄酒产区,全国葡萄种植面积有11.3 万公顷,葡萄种植者达18万人(占希腊全体农业土地所有者的五分之一),著名产区有尼米亚、佩特雷、圣托里尼、曼提尼亚、纳乌沙和阿曼特等。

据拉扎若奇里 介绍,希腊葡萄酒年产量约为380万升,本土葡萄品种占到90%。其中,红葡萄品种主要有阿吉提克(Agiorgitiko)、希诺马洛 (Xinomavro)、黑月桂(Mavrodaphne)和曼迪拉里亚(Mandilaria)等,红葡萄酒占到总产量的三分之一;白葡萄品种主要有主 要有莎娃夏(Savatiano)、荣迪斯(Roditis)、艾溪康(Assyrtiko)和莫斯菲莱诺(Moschofilero)等。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