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91154

喝口美酒染成“葡萄牙”?get对方法喝完依旧唇红齿白!

2016-11-15 14:25:54 来源:悦星葡萄酒生活手册

来源

悦星葡萄酒生活手册

投稿

我要投稿

品鉴美酒固然是人生一大幸事,可要是看到一口被染了色的“葡萄牙”,真是太毁气氛了。要是想美美的喝酒之后依然能维持你唇红齿白的美貌,就赶紧来GET这几点!

在一个挂着厚厚的帘子的餐厅,桌上烛光微闪,摆着诱人的牛排、精致的红酒,还有恩爱的你我,在闪烁的烛光两侧,相视而笑,浪漫进餐,好美的瞬间。

可当走出餐厅,我企图抬头给他深情一忘之时,吓死宝宝了!牙都黑了!黑了!黑了!貌美的清风少年瞬间变成小怪兽!他是中毒了么?还是喝了假酒?!我要不要带他去医院?

当时的我被他的牙齿闪懵逼,别笑,宝宝心里苦。

跑去问了牙医小伙伴,才放心下来。今儿把糗事说出来给大家科普,谁特么笑了!就去文末给我点zan!我看到底多少人嘲笑我!

中毒了?喝了假酒?

中个毛线的毒,牙上的颜色,其实是色素,红葡萄酒里头都有,牙齿变色的多少,和咱喝的酒的颜色有关,颜色深的酒,牙上的颜色就深,反之就浅。

红葡萄酒是带着葡萄皮做的,而色素(和香气中的风味物质)全部来自于葡萄皮,只要喝红酒,牙齿多少都会染上点颜色,如果不想酱紫,也有招儿!(在最后框框里)

怎么把牙齿颜色变回来?

如此愚蠢的问题,答案当然是刷牙漱口,但被晃瞎眼、脑短路的我竟然跑去找医生……(都别笑!)

不过千万不要立刻马上就去!医生说最好在喝完3-5分钟后再去刷牙!

(牙齿敏感的人,或喝高酸度的酒除外)

牙齿有两层外壳,喝酒之后,酒内的酸性成分会酸蚀牙齿最外面的那层牙釉质,它90%以上都是矿物质,自身不可愈合、不可再生,整个过程是个不可逆的转变。

染色会不会击垮他的牙?

如果他牙坏了,再也不喝红酒,也不带我吃火锅了,这日子还怎么过!!!!

不过医生说:

偶尔喝酒,只要清洁到位,对牙齿不会有损伤,但如果长此以往,牙齿会受到一定程度的侵害。

葡萄酒侵害牙齿的方式

主要原因:酸

牙齿的最佳生存环境接近中性,而葡萄酒属于酸性,PH值在3.5-3.8之间。如果天天喝酒,牙齿长期处于酸性环境之中,会对牙齿有一定程度的侵害,医生建议不定期美白牙齿;

次要原因:色素

长期抽烟、喝酒、喝茶的人,很多都是一口黄牙,因为色素沉淀在牙齿上,且没有及时清洁干净,造成外源性染色,需要及时清洁以降低染色程度。

如果想要唇红齿白不受污染,一定要记住这些

TIPS:

喝酒之前一个小时去刷牙,牙齿越干净,色素越没有附着点,能减降低牙齿变色的程度;

喝酒前吃几块奶酪,就是给牙齿打一层蜡,原理和刷牙差不多;

喝酒时,喝水+吃苏打饼干;

喝完3-5分钟以后再刷牙,用有效正确的刷牙方式(最好使用牙线),同时刷舌苔,避免牙齿再次接触色素;

喝酒后吃高纤维的食物,靠咀嚼清理牙垢,如果再喝杯气泡水效果会更好;

用特种牙膏、美白湿巾等帮助清洁的物品: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