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93059

这家酒庄被誉为黎巴嫩的“拉菲” 11月将再次亮相中国上海

2016-11-15 14:57:39 来源:乐酒客lookvin

来源

乐酒客lookvin

投稿

我要投稿

前段时间乐酒客小编参加了Decanter上海美酒相遇之旅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乐酒客作为合作伙伴之一,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并合作进行售票,不得不说这个活动足够任性,因为Decanter上海美酒相遇之旅活动的举办时间是11月26号,却在提前四个月的7月就开始卖票,并神奇的在7月底就会把所有的票都卖光。去年共有1300多人参与了这个活动。从今年拉菲大师班名额的抢购态势可以看出,今年的活动将更加如火如荼,拉菲大师班名额在两天的时间内被抢光,小编随后也接收到了好几位小伙伴不断的询问。

有业内人士分析,Decanter上海美酒相遇之旅活动把如此众多的大牌的、精品的酒庄集结在一个场合,让大家尽情的品鉴,对业内人士和爱好者来说,吸引力都是巨大的。这次除了拉菲,小编另外接收到最多的询问与评论的,竟然是来自黎巴嫩的睦纱酒庄,有小伙伴关心今年睦纱酒庄是否会来到活动现场,肯定的说是会来的,还有小伙伴评论说睦纱酒庄是最受他尊敬的酒庄之一,可以在酒里品味到战争硝烟的味道,哈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扒一扒这家熟悉又陌生的睦纱酒庄。

这家酒庄被誉为黎巴嫩的“拉菲”  11月将再次亮相中国上海

有个最直接的说法是睦纱酒庄在黎巴嫩就相当于法国的拉菲酒庄,即在黎巴嫩葡萄酒中睦纱占据排行老大的地位。从小编的感悟来看,睦纱酒庄在三个方面,感动了黎巴嫩葡萄酒圈,也撼动世界葡萄酒圈。

首先是睦纱的酿酒精神。

Serge Hochar先生

黎巴嫩虽然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战乱严重影响了黎巴嫩葡萄酒在近现代的崛起,这也无可厚非,在生命都无法得到保障的时期,谁还有那么多心思去酿酒。但睦纱酒庄的前庄主Serge Hochar先生就是这样一位特立独行的人。他在上世纪60年代曾去到波尔多学习酿酒,师从当时波尔多最优秀的葡萄酒酿造学教授Émile Peynaud,学成之后回到黎巴嫩开始接手父亲的睦纱酒庄,潜心酿制顶级葡萄酒,甚至是在1975年至1990年期间,黎巴嫩战火不断的情况下,Serge仍然坚守在酒庄。

Serge曾回忆到自己的一个经历,他称:“1980 年的一个晚上,有人说今晚有空袭,我必须离开这里,而我却选择留在酒庄。晚上,空袭来了,每听到一次轰炸,我就喝一杯睦纱葡萄酒。等到空袭结束了,我的邻居死了,酒窖被炸飞了,只有我在的这个房间安然无恙。我认为是酒保护了我,可能这就是命中注定。”

Serge有着这样基于葡萄酒的强大信念。睦纱酒庄的点滴都有他强大信念的痕迹。睦纱实行有机种植,也是黎巴嫩第一家获得有机认证的葡萄园,睦纱拥有50年的老藤,并严格控制老藤的产量;并采用葡萄上原有的野生酵母进行发酵,葡萄酒不经过滤进行装瓶。正牌酒从葡萄采摘到放入市场中买卖,需要长达七年的时间。为了酿出好酒,真的是不惜成本。

Serge先生去年也跟随Decanter上海美酒相遇之旅活动来到了上海,不幸的是,他在去年年底离世,睦纱酒庄也由他家族的人继续经营。Serge先生严谨的酿酒精神也得以延续。

其次是来自各方的好评,尽管深耕在黎巴嫩这样似乎与外界有点疏离的国家,但睦纱酒庄却受到来自诸多主流机构、酒评家的密切关注及非常好的评价。

早在1984,前庄主Serge Hochar先生就获得了《Decanter》杂志评出的“年度人物”称号,他也被称为是黎巴嫩最杰出的酿酒师。

著名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曾这样评论Serge Hochar先生:“Serge Hochar远不仅仅是一个葡萄酒酿酒师,更是黎巴嫩葡萄酒的精神象征。他伟大得推动了自己的酒庄和黎巴嫩葡萄酒走向世界。他深谙人类与自然的微妙关系。作为朋友,他则亲切可人,风趣幽默。”

由全球最知名的葡萄酒收藏家米歇尔-雅克•卡瑟耶(Michel-Jack Chasseuil)编纂《世界最珍贵的 100 种绝世美酒》一书中,

1954 年的睦纱酒庄(Chateau Musar)与 1956 年的拉菲庄(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1947 年的白马庄(Chateau Cheval Blanc)一样,被收录在书中,成为收藏家们顶礼膜拜的酒款之一。

最后就是呈现出来的酒,当然对于一个酒庄来说,能荣誉等身,其酒的表现一定是首先获得了葡萄酒行业中最专业群体的认可,小编还未有幸品鉴到睦纱的酒,希望今年的11月26号,在上海的Decanter上海美酒相遇之旅活动上,能一睹睦纱酒庄的真容,届时品鉴后再与小伙伴们进行分享。

对于已经确定要去参加Decanter上海美酒相遇之旅活动的小伙伴,小编建议一定不要忘记去到睦纱的展台,去喝一杯现场仅有的一家来自黎巴嫩的顶级葡萄酒呢。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