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75849

爱英雄更爱美酒——葡萄牙

2016-11-15 10:10:49 来源:斯享葡萄酒文化

来源

斯享葡萄酒文化

投稿

我要投稿

说到葡萄牙,一般人立马就会想到C罗和菲戈这两位帅帅的世界足球明星。足球世界分为新、旧两大世界,葡萄酒也分为新、旧两大世界,而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葡萄牙都属于旧世界。而今天我们要谈的葡萄牙葡萄酒,在葡萄酒世界的地位就好似葡萄牙在足球国度中的位置。

爱英雄更爱美酒——葡萄牙

C罗在庆祝也是帅呆了

若无菲戈和C罗,怕众人会将葡萄牙足球遗忘;同样若非绿酒(Vinho Verde)和波特酒(Port),葡萄牙美酒也会被世人忽略。其实位于欧洲西海岸,国土面积92,000平方公里的葡萄牙是一个出产佳酿的美丽地方。

爱英雄更爱美酒——葡萄牙

葡萄牙法定葡萄酒产区地图

葡萄牙酿酒历史悠久,可追溯到青铜时代,这里有世界上第一个法定葡萄酒产区——杜罗河产区。1754年,杜罗河产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被命名和管理的葡萄酒法定产区。

爱英雄更爱美酒——葡萄牙

杜罗河谷

葡萄牙有超过250种本土葡萄,如国家杜丽佳 (Touriga National)、法国杜丽佳(Touriga Franca)、、巴加(Baga)、卡斯特劳(Castelão)、奥瓦里诺(Alvarinho)、阿林图(Arinto)、费尔南·皮雷斯(Fernão Pires)、安格扎多(Encruzado)等。虽然这些葡萄品种读来生涩拗口识记困难,但被酿造之后却可赋予葡萄酒无与伦比的个性,饮之令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爱英雄更爱美酒——葡萄牙

Touriga National和葡萄园

爱英雄更爱美酒——葡萄牙

酒窖

此外,葡萄牙气候类型多样,土壤种类复杂,这些因素与葡萄品种相辅相成,为葡萄酒的多样性锦上添花。如果想领略与众不同个性鲜明葡萄酒的各位亲们,葡萄牙绝对是不容错过的美酒世界。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