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14685

加拿大冰酒领头羊:云岭酒庄

2016-11-14 17:11:25 来源:红酒世界网

来源

红酒世界网

投稿

我要投稿

冰酒虽原产于德国,但真正声名远扬的却是在加拿大。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加拿大几乎年年都可以酿造冰酒,这一点确实让德国、奥地利等传统冰酒酿造国羡慕嫉妒恨。安大略省的尼亚加拉半岛(Niagara Peninsula)是加拿大最大的冰酒产区,地处北纬43度,受安大略湖和尼亚加拉断崖的共同影响,非常适合冰酒的酿造。

说到加拿大的冰酒,就不得不提云岭酒庄,云岭冰酒的名气,也已经远远超过了德国冰酒的名气,哪怕是德国最优质的冰酒也只能同云岭冰酒并驾齐驱了。

云岭酒庄(Inniskillin Wines)创建于1975年,其创建者为卡尔•凯撒(Karl Kaiser)和唐纳德•西拉度(Donald Ziraldo)。凯撒和西拉度自小就与葡萄酒结缘,20世纪70年代,他们尝试了安大略省的葡萄酒,便意识到加拿大葡萄酒有进军世界高级市场的潜力。于是,他们开始在尼亚加拉半岛种植雷司令(Riesling)、霞多丽(Chardonnay)和佳美(Gamay)葡萄,但他们创立酒庄之后不久,便碰上北美的禁酒令。尽管当时的情况不利于酒庄的发展,凯撒和西拉度依然坚持不断地提高葡萄种植以及酿酒技艺,将旧世界的智慧与新世界的风土条件相结合。终于在1984年,凯撒酿出了他的第一款冰酒,并引起了世界的注目。这款冰酒不仅成为了云岭酒庄的转折点,同时也给加拿大葡萄酒业的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