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1623191

阿根廷葡萄酒文化的点滴

2016-12-13 17:59:51 来源:酒品会
摘要

如果说西班牙人是热情的,那阿根廷人可能就不同意,这也是热情迷人的国度。作为一个南美洲一个面向辽阔大西洋的的国家,阿根廷人拥有安第斯山脉,也拥有葡萄园。

来源

酒品会
郭伟静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说西班牙人是热情的,那阿根廷人可能就不同意,这也是热情迷人的国度。作为一个南美洲一个面向辽阔大西洋的的国家,阿根廷人拥有安第斯山脉,也拥有葡萄园。

曾经有位旅行者在造访过这个迷人的国度后说,天生热情洋溢的阿根廷人,血管里流淌的不是血液,而是香醇的葡萄酒。的确,这片倚靠着终年白雪皑皑的山峰、却始终热情似火的土地,每一寸都与葡萄酒有着难分难舍的渊源。

阿根廷葡萄酒文化的点滴

走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街头小巷,随处可见葡萄酒的倩影,仿佛每一寸土地都与葡萄酒有着难分难舍的渊源。当地的朋友告诉我们,阿根廷是个以新大陆移民为主的国家,欧洲拓荒者的后裔在总人口中的占比相当之高,其中西班牙和意大利移民后裔达到85%。文化的力量是强大且潜移默化的,正是这两个旧世界葡萄酒大国带来的基因悄然改变了阿根廷人的生活。热情而奔放的他们,几乎顿顿都要以葡萄酒佐餐。我们一行人围坐在街角一家餐馆的露天餐桌前,点了阿根廷的传统美食油炸饺子,并询问应该搭配什么样的葡萄酒,微胖的店老板会心一笑,拿出了一瓶马尔贝克,带着自信满满的笑容对我们说道:“这是最好的,最适合搭配饺子的葡萄酒”。

阿根廷人很善饮,每个阿根廷成年人一年平均消费的葡萄酒量可以达到90L之多,比英国、美国等国家的消费量总和还要大。阿根廷所出产的葡萄酒一度自己国人都不够喝,每年九成的葡萄酒都被国人一饮而光,仅有10%左右作为出口,以至于在国际市场上,阿根廷葡萄酒长久以来都被贴上了神秘以及小众的标签。

直到上世纪末阿根廷出现经济危机,大部分的葡萄酒庄为求生存而开始进军出口市场。经过二十年的努力,如今的阿根廷已经是南美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也是世界第五大葡萄酒生产国。世界知名的葡萄酒评论家帕克把阿根廷称为“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新兴葡萄酒地区之一”。该国味道强劲、酒体饱满的红葡萄酒以及小部分的白葡萄酒也慢慢的被人们接受和喜爱。同时越来越多的酒庄生产的高品质葡萄酒在新旧世界的葡萄酒之林崭露头角并脱颖而出,越发活跃于人们的视野中。

葡萄酒帮助阿根廷走出了经济危机,帮助阿根廷确立了在世界上的葡萄酒大国地位,或许正是因为如此,葡萄酒成为了阿根廷的“国饮”。从此以后,葡萄酒就成为了阿根廷除了足球、探戈、马黛茶和烤肉之外的又一国家名片。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