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1859898

澳大利亚葡萄酒知识5大问题

2016-12-16 11:44:58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摘要

澳大利亚葡萄酒这几年在中国市场迅速崛起,喜欢喝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国人越来越多,但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知识了解的人却很少。通过简单的澳大利亚葡萄酒知识5个问题,让你快速了解澳大利亚葡萄知识。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郭伟静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葡萄酒这几年在中国市场迅速崛起,喜欢喝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国人越来越多,但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知识了解的人却很少。通过简单的澳大利亚葡萄酒知识5个问题,让你快速了解澳大利亚葡萄知识。

澳大利亚葡萄酒知识5大问题

澳大利亚葡萄酒上的条形码是不是93开头的啊?

澳大利亚葡萄酒的条形码一般都是以9开头的,条形码的数字代表的是葡萄酒的注册地,并不是实际的销售地。

澳大利亚出产的葡萄酒怎么样?

澳洲红酒属于新世界酒,性价比高,口感甘醇,香味较简单,很适合佐餐饮用。相对旧世界酒(法、德、西、葡、意等国家出产的传统葡萄酒)来说,新世界就的发酵时间较短,葡萄种类相对简单,口感简单,干度(即甜度)更高,价格相对便宜。

澳大利亚葡萄酒分为哪些等级?

澳大利亚是属于新世界葡萄酒国家,所以分级系统并没有进行法律上的规定。半官方的澳大利亚葡萄酒烈酒协会(AWBC)进行全国葡萄酒的评级,将葡萄酒大致分为四等作为推荐,这个可以在葡萄酒酒标上标注出来。 分别是品牌之冠(Brand Champions)、新锐之星(Generation Next)、区域之粹(Regional Heroes)、澳洲之巅(Landmark Australia)。

澳大利亚红五星酒庄是怎么评选出来的呢?

澳大利亚酒庄的星级评选是由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先生创立的,James Halliday先生是澳大利亚最知名的葡萄酒评家,也是澳大利亚最具权威性且在全球葡萄酒产业内都备受尊敬的重量级人物。每年一刊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指南》(James Halliday 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中包含了一些经过詹姆士?韩礼德品尝并评选出的3.5星及以上级别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庄。

“红五星酒庄”是评选中的最高等级,能够被评选为“红五星酒庄”的一定是非常卓越的酒庄,其酿制出的葡萄酒都各具特色,堪称葡萄酒界的经典之作。获此等级的酒庄必须至少有2款葡萄酒在当年的评分中得到94分(或以上),同时前两年也必须是五星级评级。全澳洲只有5.1%的酒庄才能有幸获此殊荣。

澳大利亚哪个葡萄酒品牌最著名?

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葡萄酒品牌是奔富(Penfolds),它是澳大利亚最著名,也是最大的葡萄酒庄,被看做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的象征,被称为澳大利亚葡萄酒业的贵族。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