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2387429

从爵玛产区和萨慕思岛聊聊希腊葡萄酒

2016-12-22 14:17:09 来源:今日头条
摘要

热衷于葡萄酒及其历史的人都明白:如果读不懂希腊,世界葡萄酒历史便无从书写。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聊聊希腊葡萄酒,聊聊爵玛产区和萨慕思岛。

来源

今日头条
郭伟静

投稿

我要投稿

说起旧世界的葡萄酒历史文化,常常聊聊的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等国家,而希腊葡萄酒文化却很少被提及。而西方葡萄酒之所以能走向世界,当年爱琴海的葡萄酒贸易的功劳不可抹去,古希腊对葡萄酒的传播作用是不可取代的。因为热衷于葡萄酒及其历史的人都明白:如果读不懂希腊,世界葡萄酒历史便无从书写。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聊聊希腊葡萄酒,聊聊爵玛产区和萨慕思岛。

从爵玛产区和萨慕思岛聊聊希腊葡萄酒

爵玛产区

这里堪称古老希腊葡萄酒产区的活化石,有着6000年历史的爵玛被认为是希腊最好的长相思产地,充足的光照以及缓坡度的丘陵地带完美地营造了长相思生长的环境,这里的葡萄的庄主精心地打理着占地60公顷的长相思葡萄园。富含钙质的土壤辅以平均年龄为35年的的葡萄藤,赋予了长相思独特的风土特性,难怪希腊人对于爵玛的评价中“最好”一词后面永远没有“之一”。

希腊人对于爵玛的敬仰,除了这享誉全国的优质葡萄园和严谨的管理团队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历史这里仍然保存着公元前400年前酒神狄奥尼索斯的神庙遗址,同时也是两千三百年前亚历山大大帝东征路上的重要战略地点。

对于爵玛产区葡萄酒的现在来说,米歇尔罗兰也是一个必定载入史册的人物。这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酿酒大师带领其团队自2004年开始,便着手对爵玛产区的葡萄进行酿造,自那时起,由他酿造出的葡萄酒,好似亚历山大大帝的军队一般,拿下了多个世界性葡萄酒评选的桂冠,这些桂冠,想必在多年以后也会被后世的葡萄酒爱好者作为一段辉煌的历史而津津乐道吧。

从爵玛产区和萨慕思岛聊聊希腊葡萄酒

萨慕思岛

说起此岛,或许很少人知道,但若说起以下二者,好多人应该知道。其一是美英国19世纪著名诗人拜伦在1819年的《哀希腊》中曾有诗曰:“罢了,罢了,换一根琴弦,用萨慕思的美酒斟满我的夜光杯”。其二,“勾股定理”的发现者、古希腊数学家、哲学家——毕达哥拉斯正是生活在这个位于希腊东部的小岛上。

16万亩的葡萄园集中于此地,这里的葡萄园一直以来都钟情于麝香葡萄(Muscat),当然,萨慕思岛出产的葡萄酒也无不散发着这种历史长达3000年的葡萄的特殊表现力。相传这里曾经孕育出古希腊最为强大的海军部队,时至今日,战船虽已无处寻觅,但独具风格的萨慕思甜白酒却成了一支极富战斗力的队伍,以至于萨慕思甜白酒成为世界上极少数的几种能够进军法国葡萄酒市场的品牌,实在令人称道。

夜幕下,在爱琴海边,翻看着希腊葡萄酒的历史,手执希腊葡萄酒,爱情海贸易的盛况以及亚历山大大帝的军队又是否会浮现在你的眼前呢?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