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6451896

智利葡萄酒文化历史有多久?

2017-02-07 15:18:16 来源:网络
摘要

智利葡萄酒文化从16世纪的中期,欧洲的第一批移民抵到智利,智利葡萄酒文化历史就拉开了序幕。

来源

网络
郭伟静

投稿

我要投稿

智利属于新世界葡萄酒国家,智利葡萄酒文化虽不必上法国等旧世界国家久远,但也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从16世纪的中期,欧洲的第一批移民抵到智利,智利葡萄酒文化历史就拉开了序幕。今天,就与小编一起来了解智利的葡萄酒文化历史吧!

智利葡萄酒文化历史有多久?

16世纪,智利葡萄酒文化历史的开篇

南美洲的葡萄种植历史是由西班牙人在16世纪时将一种被称作Vitis Vinifera葡萄带入而开始的,但智利却是由征服者Hernán Cortés将Pais葡萄先祖带入开始,直至到10多年前,Pais仍然是智利境内种植面积最高的葡萄。

在智利葡萄酒文化的早期,葡萄酒主要是被用在圣餐的庆典上,并且受到西班牙统治者的严格监管。当时智利产出的葡萄酒一般运往西班牙国内供贵族消费,而智利民众想喝葡萄酒需花费高昂的价钱购买。

18世纪,流行Pais和Muscat葡萄甜酒

随着欧洲酿酒技术的进步,作为其殖民地的智利葡萄酒酿造技术也随之变革,酿酒者学会了通过蒸馏的手段来集中葡萄汁中的甜分,其中,最为流行的是Pais和Muscat葡萄甜酒。John Byron在游历智利时做了葡萄酒评论家,他曾经将智利的Muscatel葡萄酒的顺口程度比作当时的热门葡萄牙酒Madeira。

智利葡萄酒文化历史有多久?

20世纪,智利葡萄酒文化跌宕起伏

进入20世纪之后智利政局动荡,官僚苛政和高税收使得一度火爆的智利酿酒业进入降温时期。甚至在80年代之前,国际上对于智利葡萄酒的印象是在本土销售的平庸之辈。

现在,智利葡萄酒重新起航

智利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受到国际上有眼光的酿酒人士的关注大力支持发展智利葡萄酒产业。而智利葡萄酒也以其优秀品质和公道的价格,逐渐获得世人的注意,时至今日智利的葡萄酒已经跃居世界第三,特别是在英国和日本,智利葡萄酒深受欢迎。智利葡萄酒文化也走向繁荣!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