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9375560

阿加诺酒庄的葡萄酒文化

2017-03-13 11:26:00 来源:葡萄酒网
摘要

人们认为阿加诺是一个古老的地方,位于欧奇亚 (Orcia) 河谷的山丘上,海拔高度在300米以上,欧奇亚河位于锡耶纳省(Siena) 托斯卡纳地区的蒙塔奇诺以南几公里处。

来源

葡萄酒网
罗婷

投稿

我要投稿

人们认为阿加诺是一个古老的地方,位于欧奇亚 (Orcia) 河谷的山丘上,海拔高度在300米以上,欧奇亚河位于锡耶纳省(Siena) 托斯卡纳地区的蒙塔奇诺以南几公里处。当地的历史学家认为阿加诺这个名字可能是指一个亚尼天坛座(AraJani),或者是一座古代罗马两面神的庙宇,又或者是有一个名叫阿加的人曾经住过的地方。

巴达萨尔•佩鲁齐(BaldassarePeruzzi) 于1581年至1596年间建造了阿加诺酒厂的总部,即阿加诺别墅。这个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呈马蹄形,已经经受住了时间的严酷考验。在过去的数个世纪里,它的主人也换了很多个,从一个贵族家庭传给另一个。有记录证明,阿加诺别墅周围的葡萄园最早出现于16世纪。加埃塔尼(Gaetani) 家族是在19世纪末获得这家酒庄的,自从1992年开始,一直由诺埃米•马罗内•琴扎诺女伯爵管理,酒类学家贾科莫•塔西斯(Giacomo Tachis) 担任咨询师。

阿加诺酒庄的葡萄酒文化

该酒庄位于一个山顶高原上,占地247英亩。目前有118英亩的葡萄园,25英亩的橄榄树小树林,还有几小块可以耕种和放牧的土地。葡萄园内的土壤是由泥灰质石灰岩和一些黏土组成。葡萄园的地点非常令人满意,因为它们都面向南方,有着完美的正午光照,还有着通风性良好的海拔高度。所有的葡萄都是经过人工采收,然后装成小箱运到酒窖中,运送途中避免挤压。

2000年,该酒庄新建了一个发酵用的酒窖,里面安装了最新的技术设备,可以对葡萄汁和葡萄酒进行最精密的分析。这个酒窖还有埋于地下的管道通向原始的陈年酒窖中,陈年酒窖位于别墅的正下方,里面仍然装有大量大酒桶和小橡木酒桶。原来的这些酒窖内的环境基本上都是固定不变的,不过随着季节的更替会稍有变动,因此在这里面葡萄酒可以在大木桶中自然陈年。

1995年,贾科莫•塔西斯在阿加诺酒庄酿制了第一款上乘的托斯卡纳葡萄酒。考虑到特殊微气候的潜力,主要是受沿海区域低沼泽区吹来的海风的影响,他在葡萄园中栽种了赤霞珠、美乐和席拉。每个葡萄品种都是分开酿制的,然后再以33%的比例混合在一起。葡萄酒的陈年在法国新橡木酒桶中进行,为期16个月,结果这些葡萄酒都成为具有托斯卡纳天赋和平稳波尔多风格的葡萄酒。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