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9455747

图瓦-丽塔酒庄的葡萄酒文化

2017-03-14 09:42:27 来源:葡萄酒网
摘要

该酒庄位于著名的托斯卡纳沿海区域保格利镇,是在1985年获得的。现在已经因为意大利一些最好的酿酒咨询师而增色不少,包括里卡多•科塔瑞拉, 卢卡.达托马和斯特凡诺•奇奥斯欧力, 该酒庄的葡萄酒很快变成了传奇。

来源

葡萄酒网
罗婷

投稿

我要投稿

该酒庄位于著名的托斯卡纳沿海区域保格利镇,是在1985年获得的。现在已经因为意大利一些最好的酿酒咨询师而增色不少,包括里卡多•科塔瑞拉 (Riccardo Cotarella), 卢卡.达托马(Luca d’ Attoma) 和斯特凡诺•奇奥斯欧力( Stefano Chioccioli), 该酒庄的葡萄酒很快变成了传奇。

在庄园主们丽塔•图瓦和维尔吉利奥•比斯蒂的领导下,1988年、1997年和1998年在古老的苏维雷托村外种植了一个小葡萄园。很快该酒庄就因为它的两款葡萄酒而赢得了国际声誉,一款叫做雷迪加菲葡萄酒,是一款100%美乐葡萄酒:另一款叫做诺特里朱斯托葡萄酒,是一款美乐和赤霞珠混合的葡萄酒。这两款酒都是在法国酒桶中陈年的。

酒的酿制

成熟的葡萄,很低的产量,在酒桶中陈年16到18个月,装瓶前不进行过滤,这些都是图瓦-丽塔酒庄的惯用做法。

年产量

图瓦-丽塔酒庄雷迪加菲葡萄酒:1994年至2001年间为3,200瓶,2001年为5,800瓶

图瓦-丽塔酒庄诺特里朱斯托葡萄酒:1994年至 2001年间为15,000瓶;2001年为23,000瓶

图瓦-丽塔酒庄的葡萄酒文化

葡萄酒收藏推荐

图瓦-丽塔酒庄诺特里朱斯托葡萄酒2001

评分:95分

2001年诺特里朱斯托葡萄酒是一款非常有力、复杂的葡萄酒,散发出烤肉、干普罗旺斯香草、铅笔屑、碎岩石、黑醋栗奶油和黑莓混合的风味。酒色呈黑色或紫色,它强劲,有着无缝统一的酸性、单宁酸和木材味,以及迷人的余韵,而且没有坚硬的边缘。最佳饮用期:现在开始到2020年。

图瓦-丽塔酒庄诺特里朱斯托葡萄酒2000

评分:95分

2000年款诺特里朱斯托葡萄酒呈不透明的紫色,是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葡萄酒。它是用65%的赤霞珠、30%的美乐和5%的品丽珠混合酿制而成,在全新的法国橡木酒桶中陈年,20个月后装瓶,装瓶前未进行过滤。这款酒虽然需要醒酒才能展现自己的内涵,但它仍是一款惊人丰富的葡萄酒 , 带有黑莓、木榴油、巧克力糖、香子兰和欧亚甘草混合的风味,表现出强劲、有力和集中的风格,对于一款如此强烈和丰富的葡萄酒来说,它惊人的精致和谐。余韵可以持续40秒到45秒。最佳饮用期:2007〜2020年。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