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9456320

罗贝托•沃尔奇奥酒庄的葡萄酒文化

2017-03-14 09:52:00 来源:葡萄酒网
摘要

尽管罗伯托•沃尔奇奥的酒庄占地面积不到22英亩, 但他却很快成为皮埃蒙特大区的超级明星。从质量方面看,他真是太火了,酿制出了该地区最深远的巴贝拉葡萄酒和一些最崇高、复杂的巴罗洛葡萄酒。

来源

葡萄酒网
罗婷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罗伯托•沃尔奇奥的酒庄占地面积不到22英亩, 但他却很快成为皮埃蒙特大区的超级明星。从质量方面看,他真是太火了,酿制出了该地区最深远的巴贝拉葡萄酒和一些最崇高、复杂的巴罗洛葡萄酒。

他推崇有机耕种方式,而且狂热支持对葡萄树进行打薄。他的葡萄园中的葡萄树在采收之前通常已经被打薄50%, 每株葡萄树上只剩下四五串葡萄,而与之对应的是,大多数纳帕葡萄园的葡萄树上平均每株只有30到50串葡萄。沃尔奇奥是一个现代主义者,他的葡萄酒发酵时会加入酵母,发酵时结合使用法国塔朗索(Taransaud) 新橡木酒桶和维卡尔(Vicard) 新橡木酒桶。

在过去的10年中,沃尔奇奥已经生产出一些意大利最惊人的、成熟和复杂的葡萄酒。事实上,可以说没有人能酿制出比阿侬奇亚塔波佐园葡萄酒更优质的葡萄酒。除了他在1998年购得的巴罗洛产区的萨尔玛萨小块葡萄园,他还有三个葡萄园——斯丽桂园、拉塞拉园和布鲁纳特园,从这三个葡萄园中酿制不同的陈酿,产量分别为350〜400箱、400箱和300箱。卡帕洛特单一葡萄园陈酿酿自于布鲁纳特园内种有最古老葡萄树的一小块园地。这款酒只用容量为2夸脱的大酒瓶装瓶,大约有1,000瓶. 也只在顶级年份才会酿制。2000年,沃尔奇奧增加了一款顶级葡萄酒,即阿侬奇亚塔波佐园葡萄酒。所以从2000年开始,该酒庄已经开始酿制6 款顶级年份酒,而1997年和之前的年份都只是4款。

罗贝托•沃尔奇奥酒庄的葡萄酒文化

沃尔奇奥酒庄的葡萄酒的酿制

该酒庄的庄园主罗伯托•沃尔奇奥是一个非常狂热、毫不妥协的完美主义者,他对于选择完全成熟的葡萄非常痴迷。葡萄先由人工采收回来,放入3到3.5吨的不锈钢酒罐中发酵,为期2周,发酵温度控制在30°C到35°C之间,苹果酸-乳酸发酵也在这里面完成。然后,通常是在11月底,葡萄酒被转移到60加仑的橡木酒桶中陈年,为期20到28个月。在这一过程结束时,葡萄酒会再次被转移到不锈钢酒罐中,几个月后进行装瓶,装瓶之前不会进行过滤。在瓶中再陈年12个月后释放。该酒庄葡萄酒中的二氧化硫含量是皮埃蒙特大区最低的。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