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9457855

芳塞卡酒庄的葡萄酒文化

2017-03-14 10:17:35 来源:葡萄酒网
摘要

1822 年,M.P.吉马良斯(M. P. Guimaraens) 购买了现有的蒙泰罗有限公司(Monteiro& Co.) 的芳塞卡波特酒船务公司(Port shippers of Fonseca), 25年后,芳塞卡公司出产了第一款年份酒。

来源

葡萄酒网
罗婷

投稿

我要投稿

1822 年,M.P.吉马良斯(M. P. Guimaraens) 购买了现有的蒙泰罗有限公司(Monteiro& Co.) 的芳塞卡波特酒船务公司(Port shippers of Fonseca), 25年后,芳塞卡公司出产了第一款年份酒。

在接下来的一个世纪中,该公司开拓了一 个欣欣向荣的市场,并且购买了很多葡萄园,包括1973年购买的克鲁塞罗园、1978年购买的帕纳斯卡尔园和1979年购买的圣安东尼奥园。该酒庄酿制的年份波特酒总是最艳丽、最丰裕和最奇特的,有着与其他同类酒完全不同的特性。不论是带有亚洲香料或是香脂成分,还是巨大、奇特的芳香,芳塞卡波特酒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也比其他年份波特酒稍微快速达到完全成熟的状态,而且还有着保持自己水果特性持续30到40年的卓越能力。

酒的酿制

对于年份波特酒来说,葡萄都是放在lagare (指用来用脚踩压和发酵葡萄的石槽)中压榨,为期3天,直到葡萄中大约一半的天然糖分转化成酒精才停止,这样会为中性葡萄酒精增加77%的酒精度。葡萄汁和葡萄酒精的比例是四比一。波特酒被贮存在旧的大橡木酒桶中陈年,直到第二年春天才被转移到诺瓦的盖亚城直至成熟。年份波特酒仍然保留在容量为25,000〜100,000升的大橡木酒桶中陈年,2年后装瓶和出售。晚装瓶年份波特酒(或叫LBV波特酒)会在大橡木酒桶中继续陈年4到6年,然后装瓶和出售,出售时即可饮用。芳塞卡公司还出产茶色波特酒(或叫Tawny波特酒),有10年、20年、30年和40年的,这些茶色波特酒是放在容量为630升的“管道”(老酒桶)中陈年的,等到成熟出现茶色后才会装瓶。每一款茶色波特酒的年份标示的都是它的平均年份,而且这些波特酒一般都会一年进行一次分离。

芳塞卡酒庄的葡萄酒文化

葡萄园

占地面积:帕纳斯卡尔园108.7英亩葡萄树;克鲁塞罗园 (Quinta do Cruzeiro) 32英亩葡萄树;圣安东尼奥园 (Quinta de Santo Antonio) 14.8 英亩葡萄树

葡萄品种:

帕纳斯卡尔园:16%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29% 弗兰克多瑞加(Touriga Francesa)、32%罗丽红(TintaRoriz), 2%卡奥红(Tinto Cao)、8%巴罗卡红(Tinta Barroca)、8%阿玛雷拉红(TintaAmarela)和5%其他品种。

克鲁塞罗园:1%国产多瑞加、31%弗兰克多瑞加、19%罗丽红、32%巴罗卡红、4%阿玛雷拉红和13%其他品种。

圣安东尼奥园:12%国产多瑞加、33%弗兰克多瑞加、18%罗丽红、2%卡奥红、17%巴罗卡红、7%阿玛雷拉红和11%其他品种。

平均树龄: 30年。

种植密度: 3,500株/公顷。

平均产量: 3,000~3,500升/公顷。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