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9628661

伊拉兹马斯酒庄的葡萄酒文化

2017-03-16 09:44:21 来源:葡萄酒网
摘要

达芙妮•格洛里安出生于瑞士,并且在那里长大, 后来嫁给了美国著名的精品进口商埃里克•所罗门。

来源

葡萄酒网
罗婷

投稿

我要投稿

达芙妮•格洛里安出生于瑞士,并且在那里长大, 后来嫁给了美国著名的精品进口商埃里克•所罗门。

20世纪90年代早期,她和朋友瑞尼•巴尔比尔,阿瓦罗•帕拉西欧—同前往普里奥勒托产区参观时,被说服购买了一片土地,于是他们决定合三人之力复兴这个长时间被遗忘和遗弃的葡萄培植区域。正如她所说的,一天内她就变成了一小块葡萄园的主人,还成了真正的酿酒商。她决定以哲学家伊拉兹马斯•冯•鹿特丹的名字为她的葡萄园和葡萄酒命名。伊拉兹马斯是《愚人颂》(In Praise of Folly) 这篇文章的作者,考虑到这次投资活动的轻率甚至疯狂,这个名字似乎再合适不过了。但事实上,达芙妮•格洛里安很快就成为西班牙年轻而富有激情的酿酒商之一,她非常认真地要把这个偏远的区域带到新的高度。

普里奥勒托产区位于海拔高度为100到700米的地方,拥有火山岩、石英岩、板岩和片岩组成的奇特土壤。在海拔更高的地方,土壤主要是片岩。普里奥勒托产区是一个拥有丰富的山景,野花和甘草的一个特别地方。这里也有着悠久的酿酒历史,天主教加尔都西会(11世纪成立于法国)修士(Carthusian) 1162年在普里奥勒托产区建立了一个修道院,这些古老的,已被毁坏的修道院酒窖表明8个多世纪之前这里就已经有人酿制过葡萄酒。但是直到1975年,这个区域才被公认为一个合法的西班牙葡萄培植产区。

伊拉兹马斯酒庄的葡萄酒文化

酒的酿制

伊拉兹马斯酒庄从1989年开始实行有机耕作,从2004年开始所有的葡萄园都采用生物动力的方式进行耕作。葡萄被采收后,马上在2°C的低温条件下进行冷却,而且会对所有葡萄进行轻微压榨,然后加入本地酵母进行发酵。从各个小块的葡萄园中采收的葡萄分开进行酿制,因此酒桶的体积较小,在1,500升到2,000升之间,而且酿制时直接在酒桶中进行。伊拉兹马斯园红葡萄酒在大木桶或容积为225升的大酒桶中发酵。伊拉兹马斯酒庄不喜欢采用反复循环的淋皮 (remontage, 就是把下面的葡萄汁打到上面,均匀地冲刷上面的葡萄渣,让它们在酿制过程中均匀地混合,同时也让空气流通),而更喜欢对葡萄进行翻揉踩皮(pigeage,就是用 一根杆把葡萄皮压入葡萄酒中,以取得细致释放的颜色,使酒味更加和谐),他们认为这是一种更柔和的精粹方式。浸渍过程通常持续28到35天。葡萄酒还会在酒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伊拉兹马斯园红葡萄酒会放在全新的法国酒桶中陈年,为期18个月,通常会在酒厂中保存3到4个月之后再装运。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