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4107260

喝红酒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间?

2017-01-11 12:01:00 来源:网络
我也有文章要分享 立即发布
摘要

什么时候喝红酒是喝红酒的最佳时间呢?在这个时候喝红酒会将红酒的好处完全发挥出来,还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下面来看看喝红酒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间。

来源

网络
罗婷

投稿

我要投稿

什么时候喝红酒是喝红酒的最佳时间呢?在这个时候喝红酒会将红酒的好处完全发挥出来,还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下面来看看喝红酒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间。

两个喝红酒的最佳时间段

最佳时间段1:睡前(睡前喝一杯红酒有助睡眠)

自古以来,睡前饮酒作为催眠的方法之一,在民间广为流传。研究表明,少量酒精对大脑起抑制作用,可以使人昏昏欲睡。所以,你还在为失眠而发愁吗?不如每天睡前来一杯葡萄酒吧!

红葡萄酒是以葡萄为主要原料,经过发酵酿制而成的一种饮料酒,其果味醇香,除了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维他命、糖、蛋白质、钙、镁、铁、钾、钠等营养物质和矿物质外,还含有一种睡眠辅助激素——褪黑素。含有少量酒精的红酒可以辅助睡眠,更能缓慢升高身体的温度,让本来新陈代谢缓慢的夜晚也能参与脂肪的燃烧代谢,红酒中的葡萄多酚还能舒缓身体压力,有效抑制压力性的暴饮暴食。除了红酒中有益睡眠的成分,在心情极度疲倦、郁闷时适量饮用红酒还能帮人放松身心、调节情绪。从红酒这一放松效用角度来看,它也能帮助晚上失眠的人尽快入睡。因此晚上失眠的人可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帮助自己入睡。

不过酒精对大脑的神经系统有双层作用,过量的酒精反而使大脑兴奋,常让人们陷入辗转反侧之间。而酒精对睡眠最普遍的影响包括:经常醒来、睡眠质量较低、熟睡时间缩短以及较早地醒来。且大量酒精需要肝脏消化,如果立刻睡觉的话,人体新陈代谢缓慢,对肝脏危害很大。所以一般来说,每天睡前饮用50ml的红酒较为适宜,切莫贪杯。

喝红酒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间?

最佳时间段2:下午(下午喝一杯红酒最安全)

一般来说,喝红葡萄酒的最佳时间是在每天下午2时以后,此时饮酒会比较安全。因为上午几个小时中,胃中分解酒精的酶浓度低,饮用酒时更容易被身体吸收,这样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升高,会对身体器官造成较大伤害。此外,空腹、感冒或情绪激动时也不宜饮酒,尤其是白酒,以免心血管受损害。

除了可以在下午2时以后喝适量红葡萄酒,也可以在晚上睡觉前1个~2个小时饮用。在晚上时,用小茶杯的红葡萄酒配上1片~2片的奶酪,这样可以提高代谢率,有利于身体内部的脂肪燃烧。一般来说,3周后身体可以瘦下3.5公斤。因为奶酪含有蛋白质和脂质,红葡萄酒含有酒精,都具有产热作用。而睡眠时人体内的代谢慢、体温低,吃奶酪和喝红酒,可让身体温度逐渐升高,加速新陈代谢,消耗体内脂肪,达到瘦身效果。

一般人都是朝九晚五要上班,除了晚上和周末没有其他时间喝酒,其实就晚上一杯就足够了,100-150毫升的葡萄酒便有足够分量的营养让人体吸收,朋友们可以在用餐前来一杯,因为空腹喝红酒,酒精可以快速的挥发,营养物质也可以较快地进入体内被人体吸收。因为红酒还有开胃的效果,可以让人用餐期间保持愉快的心情。休息一个小时以上便可进行一定的运动,慢跑等,之后便可做别的娱乐,等到晚上睡觉,你便发现能更快地入睡,而且睡得更香更熟,早上起来神采奕奕。

上面我们介绍了喝红酒的最佳时间段,那么喝红酒除了这个时间上的讲究之外,在喝红酒的量上也是非常有讲究的,我们知道饮酒过量伤身,那么饮红酒如果过量同样也会伤身!所以和红酒就要在喝红酒的最佳时间里喝,但是,在喝红酒的时候也要适量的喝。这样才能对身体有好处。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
点击快速找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