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285917

智利庆祝佳美娜重生20周年

2016-11-16 16:45:17 来源:红酒世界网
摘要

曾一度被认为灭绝的佳美娜在1994年11月24日再次被发现,智利葡萄酒学会美国分会为庆祝佳美娜的重生,特指定当天为“佳美娜日”。

来源

红酒世界网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问哪一种葡萄品种值得拥有“纪念日”,那非佳美娜莫属了。在过去的一个多世纪它曾一度被认为已经灭绝,直到1994年11月24日,法国葡萄酒学者在智利迈坡(Maipo)卡门酒庄的葡萄园中再次发现佳美娜后,它才再次进入大众视野。为了庆祝佳美娜重生,11月24日被智利葡萄酒学会美国分会指定为“佳美娜日”。美国分会制定了众多奖励措施来鼓励社会媒体在当天报道佳美娜的相关新闻,这些奖励措施中包括赠送Coravin取酒神器和醴铎葡萄酒杯(Riedel)。

智利庆祝佳美娜重生20周年

此前,当地人一直误认为卡门酒庄葡萄园里种植的佳美娜是梅洛(Merlot)。尽管他们所认定的“梅洛”成熟较晚,但也只是以为它适应了智利的风土条件而已。直到1994年,法国葡萄酒学者让・米歇尔・伯瑞斯科特(Jean-Michel Boursiquot)仔细研究了葡萄树的叶片形状后,认定这个葡萄品种根本就不是梅洛,而是一种曾生长在波尔多地区的稀有珍贵的葡萄品种,它在波尔多已经消失多年。这种葡萄其实名为“佳美娜”(Carmenere),它也被称为Grosse Vidure和Grande Vidure。

这一发现极大地冲击了当时智利的葡萄酒产业,因为当时智利最受欢迎的两个葡萄品种是长相思和梅洛。后来,长相思被发现其实是苏维浓纳斯(Sauvignonasse),也称弗留利(Friulano)。

因佳美娜名声小且其酿造的葡萄酒带有胡椒和草本植物风味,所以刚开始的销量并不好。迈坡地区的葡萄酒生产商诸如卡门酒庄、干露酒厂(Concha y Toro),还有空加瓜谷(Colchagua Valley)地区的蒙特斯酒厂(Montes )和席尔瓦酒庄(Casa Silva),一直在努力恢复佳美娜的声誉。他们不断地改善种植技术,研究采摘的最佳时间以及最好的酿造方式,努力酿造优质的佳美娜葡萄酒。

如今,佳美娜在智利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万公顷。此外,该品种在波尔多、意大利北部、阿根廷、加州、中国以及新西兰一些地区也有种植。智利一些很受欢迎的葡萄酒都是由佳美娜、赤霞珠和其他波尔多品种混酿而成的。如今,佳美娜已成为智利标志性的葡萄品种,采用佳美娜酿造的葡萄酒受到各地消费者的追捧。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