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90971

意大利:ABBBC,什么鬼?

2016-11-15 14:22:51 来源:葡萄酒生活

来源

葡萄酒生活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人说:一个人喝葡萄酒,往往从法国开始,却止于意大利。而说到意大利葡萄酒却不得不说ABBBC。

A: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A:阿马罗内瓦尔波里切拉

Amarone是产自意大利东北部威尼托大区的一种葡萄酒。

Valpolicella是威尼托的一个子产区。

Amarone主要是由Corvina,Rondine,Molinara混酿而成。

在葡萄采摘后,经过三至四个月的风干晾晒,将葡萄水分蒸发,浓缩成葡萄干,再进行压榨发酵而成。因为其浓缩的含糖量较高,所以Amarone葡萄酒通常酒精度也会达到15度以上。之后会进入橡木桶进行两年以上的陈酿。

Amarone葡萄酒酒体丰满,风味复杂、果味浓郁并伴随着药草、熏烤、可可、烟草等气息。丰腴、妖娆、撩人~

B:Barolo

B:巴罗洛

Barolo即是一种产自意大利东北部皮埃蒙特大区的一款葡萄酒,也是皮埃蒙特的一个子产区。

Barolo是由100%Nebbiolo酿造而成,必须在橡木桶中至少熟成两年,瓶中熟成一年才可上市销售;Riserva级别则必须陈酿至少5年才可上市。

Barolo是一种高酸高单宁,酒体强劲的葡萄酒;香气突出而复杂,常带有红色水果、干草及玫瑰花干的味道。桀骜不驯,在年轻的时候往往难以亲近,需要耐心等待~

B:Barbaresco

B:巴巴瑞斯科

和Barolo一样,Barbaresco即表示产区也表示葡萄酒。同处于皮埃蒙特大区与Barolo相邻。过去,Barbaresco常被笼罩在Barolo的盛名之下,但终究凭着优雅迷人的香气而被人熟知。

Barbaresco同样是由100%Nebbiolo酿造而成。香气中常带有樱桃、松露、干草和紫罗兰的风味,单宁虽然很高但细腻,酒体强壮,但处处显露着优雅~~

B:Brunello di Montalcino

B:布鲁奈罗蒙塔奇诺

Brunello是葡萄品种,当地对Sangiovese的称呼。

Montalcino是位于托斯卡纳南部的一个子产区。

这种葡萄酒由100%Sangiovese葡萄酿制而成。法律规定,陈酿时间不低于5年,其中至少两年橡木桶,并且装瓶后至少陈酿4个月才可上市。

Brunello葡萄酒的颜色一般较深,酒液边缘处还有明显的深红色,除了带有明显的香料、樱桃和皮革味,还含有较多的单宁。此酒以优雅平衡的风格吸引着无数葡萄酒爱好者~~~

C:Chianti

C:奇安蒂

Chianti葡萄酒产自托斯卡纳中部。

主要由Sangiovese酿造而成。酒瓶上的黑公鸡是其独特的标识。

Chianti葡萄酒多呈迷人的宝石红色,带有丰富的红色水果香气,酸度突出,并带有优雅的单宁,是与意大利美食搭配的绝佳酒款~~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