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88915

布鲁奈罗:意大利最伟大的葡萄酒

2016-11-15 13:48:35 来源:意大利葡萄酒年鉴

来源

意大利葡萄酒年鉴

投稿

我要投稿

布鲁奈罗是一种产自环绕佛罗伦萨西南方70英里的蒙达奇诺镇的葡萄园的意大利红葡萄酒。布鲁奈罗是对基安蒂所采用的桑娇维塞的变种。布鲁奈罗是最著名(且非常昂贵)的意大利葡萄酒之一。在具有较多单宁成分的情况下,制作精良的布鲁奈罗能够保存很长一段时期。

布鲁奈罗:意大利最伟大的葡萄酒

气候

蒙达奇诺是托斯卡纳地区气候最温暖的地带之一,这里的葡萄比附近的蒙特普齐亚诺贵族酒和古典基安蒂的葡萄要早熟一周。蒙达奇诺的北坡和南坡存在这截然不同的微观气候差异。与南坡相比,北坡受到更少的阳光的照射,一般来说温度也更低。用种植在北坡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更能保持葡萄的原味,也更加芳香,而用南坡种植出的葡萄所生产的葡萄酒则更具深度和复杂性。这个地区的顶级葡萄酒制造商在北坡和南坡都有葡萄园,这样就可以融合两种不同的风格。

布鲁奈罗:意大利最伟大的葡萄酒

历史

尽管制造布鲁奈罗的现代工艺最初是于19世纪80年代后期由贝昂地·山弟家族首次制订,但是,现在的生产史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当时的制造商屈指可数。即使是到了1975年,也只有大约25家制造商,所生产的布鲁奈罗葡萄酒大约70,000箱。根据蒙达奇诺·布鲁奈罗葡萄酒协会的资料,1995年有120家制造商,产量为300,000箱。目前协会有超过200家生产商,产量超过了6,000,000瓶或500,000箱。

布鲁奈罗:意大利最伟大的葡萄酒

规定

蒙达奇诺·布鲁奈罗必须100%来自桑娇维塞的变种布鲁奈罗。绝大多数生产商会通过不同的瓶装方式把他们的产品区分为普通和珍藏。普通瓶装葡萄酒是在葡萄收获后的50个月后向市场销售,而珍藏瓶装葡萄酒要比普通瓶装葡萄酒晚一年向市场销售。目前的年份要求是在1998年设立的,它规定了在销售前布鲁奈罗必须在木桶中贮藏2年,在酒瓶中至少贮藏4个月。如果葡萄酒酿造者故意违反这些规则和规定,很可能会被认为是商业欺诈,并被判处最长6年的监禁。

布鲁奈罗:意大利最伟大的葡萄酒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