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74716

希腊,一个正在复兴的古老葡萄酒产区

2016-11-15 09:51:56 来源:葡萄酒评论

来源

葡萄酒评论

投稿

我要投稿

希腊是一个比较小众的葡萄酒产区,在市面上也较少看到希腊出产的葡萄酒。但是,希腊具有古老悠久的葡萄酒历史,而现在,这个产区正在复兴之中。

希腊,一个正在复兴的古老葡萄酒产区

希腊总是充满着些神秘色彩。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瑰奇的神话传说,无不令人心生向往。

以往,每到一个产区,我都试图找出这个产区的特色,归纳出当地葡萄酒的风格。但在希腊,我失败了。几百种读着就让人舌头打结的当地特有葡萄品种,纷繁复杂的微型气候和产区法规,再加上一些想要标新立异的酒农热衷于与众不同的混酿品种……让本来就复杂难懂的酒风更加让人难以琢磨。我无奈地向当地酒农抱怨:“为什么希腊不能像其他国家那样,推广几种有代表性和特色的葡萄品种?”他却一脸得意地说:“复杂也是一种风格,不是吗?”

希腊,一个正在复兴的古老葡萄酒产区

希腊,是欧洲,乃至全世界葡萄酒历史上最重要的国家和产区之一,但是对于大部分中国消费者,仅限于对希腊的菲塔(FETA)芝士、橄榄油、香料有些许认识,对于希腊葡萄酒的印象,则多为调香的松脂酒或价廉味重的干红。但是,是什么造成希腊葡萄酒在国际市场上的沉寂?

据希腊本土的葡萄酒大师(Master of Wine)Konstantinos Lazarakis 说,希腊经过长时间的战乱纷争,城邦制度,而且大部分酒庄为小型家庭酒庄,很难有精力做出口,所以虽然希腊葡萄酒有着6000年的种植历史,但其具有现代意义的发展也只有区区30 年,而加入全球葡萄酒行列中只有短短15 年。

希腊,一个正在复兴的古老葡萄酒产区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