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27861

南非葡萄酒,宛如光彩初现的宝石

2016-11-14 20:51:01 来源:DECANTER 中国醇鉴

来源

DECANTER 中国醇鉴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读:南非葡萄酒貌似甚少听到,总感觉是有一层神秘的面纱……所以,今天这位葡萄酒大师就为我们带来了拜访南非,品鉴葡萄酒的专栏笔记,看看她对南非葡萄酒有什么评价呢?

我刚从南非开普敦归来,在伦敦秋季阴雨绵绵的天气中撰写这篇专栏。这趟旅行的主要目的是参加由南非葡萄酒协会组织的三年一度的开普葡萄酒(Cape Wine)行业展会。我品尝了(也喝了)不少堪称典范的优秀葡萄酒,回到伦敦,我迫不及待地想告诉大家南非葡萄酒与美食的精彩之处。

对于南非葡萄酒,我一直有几分偏见——不提也罢,咱们只说那些真正值得瞩目的闪光点。这里的葡萄酒产区划分清晰,并且根据各地的气候环境选择了最适宜的葡萄品种栽种。正因为如此,我尝到的大部分葡萄酒都果味成熟,口味平衡。

也有一些葡萄园或产区的自然条件不够理想,酿出的酒滋味不够平衡。于是酿酒商们就根据需要,把气候温暖地区出产的葡萄与寒冷地区出产的葡萄混合在一起(*1),以调配出更平衡的口味。

我和许多当地酿酒商交谈发现,他们中的很多都认真拔除了所有患上卷叶病(一种会影响葡萄成熟的疾病)的葡萄藤,重新种上没有染病的葡萄藤。

他们的酿酒手法也比以往更“淡定”了一些,很少过度萃取葡萄的果味(*2),令葡萄酒滋味优雅清新,不会过于涩口而浓重。此外,他们能够很有技巧地运用新橡木桶陈年葡萄酒(*3)。

南非葡萄酒,宛如光彩初现的宝石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