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27630

中国延怀河谷葡萄酒产区的探索之旅(下)

2016-11-14 20:47:10 来源:中国葡萄酒杂志

来源

中国葡萄酒杂志

投稿

我要投稿

延怀河谷产区是中国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一直不懈地努力发展、开拓市场。本文主要介绍了延怀河谷产区内的酒庄——瑞云酒庄。

瑞云酒庄——气势宏伟 潜力无限

始建于1998年,酒庄总面积725亩,葡萄园占地665亩;

中国首家生物动力酒庄试点基地;

年产量约40000瓶,2007年为第一个年份;

只生产赤霞珠和西拉两个单一品种的葡萄酒。

十六年磨一剑

瑞云酒庄位于河北怀来与北京延庆交接处。这是一座气势恢宏、充满艺术气息的酒庄。巴士徐徐开进酒庄的一霎那,全车人都不禁发出惊呼声。董事长兼庄主程朝先生在门口礼貌相迎,他为人谦和,年轻有为,不仅一力把瑞云酒庄打造成中国首家生物动力学酒庄试点,更亲自设计建造了占地60亩的主建筑和庭院。投资规模之大,让阅“庄”无数的大师们纷纷询问起程总的来历。

随后,酒庄酿酒顾问、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研究员郭阳先生带众人参观了瑞云酒庄的葡萄园和发酵车间。 郭阳介绍说:“瑞云酒庄只种植赤霞珠和西拉两个品种,1998年开垦荒地至今已有16个年头,但直到2007年才正式生产第一个年份的葡萄酒,其间一直在改进培型、剪枝和埋土等模式,也在不同土壤上试验着两种葡萄的表现。”由此可见,程总非急功近利之人,志在长远。

精工细作两个品种

穿梭于瑞云酒庄美术馆般的殿堂中,大家感叹着庄主卓越的艺术品位,渐行渐至2000平方米的地下酒窖。由于年岁尚短,这里仅安静沉睡着近300桶美酒,不过酒庄今后每年生产的40000瓶葡萄酒都将在这里陈年。

晚宴上,大师们品鉴了2007~2009年份的西拉和赤霞珠,这是酒庄仅有的两个单一品种的酒庄酒,生物动力法种植、纯手工采收。瑞云酒庄的酒新橡木桶的比例较高,达到30%~50%,所以酒体浑厚,香气复杂。其中,最受各位大师青睐的是 2007年份的西拉,认为其口感最为平衡、愉悦。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