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23501

西班牙葡萄酒:探索你不得不知的5种常见葡萄品种

2016-11-14 19:38:21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

来源

红酒百科全书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文介绍了西班牙葡萄酒产区最常见的5种葡萄品种。

葡萄牙是一个地域相对狭窄的国家,但这里的葡萄酒风格却有着较大的差异,这不仅得益于当地各具特色的葡萄品种,还因为葡萄牙生产各种混酿型葡萄酒,而且大多采用的是当地特色葡萄,鲜有国际知名品种,因此往往能形成当地别具一格的葡萄酒风格。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葡萄牙红葡萄品种究竟有多特别吧!

1、国产多瑞加

西班牙葡萄酒:探索你不得不知的5种常见葡萄品种

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是葡萄牙众多红葡萄品种中的佼佼者,波特酒的酿酒葡萄之一,当然在杜罗河(Douro)和杜奥(Dao)产区也常用来酿制干红葡萄酒。它可以作为单一葡萄品种酿制,有时候也和西拉(Syrah)等其它品种进行混酿。

用国产多瑞加来酿制的红葡萄酒产量较低,但颜色较深,单宁含量也较高,还有着一定的复杂度,以及紫罗兰、黑醋栗、红色浆果、欧亚甘草和草本等风味,因此深受酒友喜爱。

2、罗丽红

西班牙葡萄酒:探索你不得不知的5种常见葡萄品种

罗丽红(Tinta Roriz)在葡萄牙中部和南部地区又被称作阿拉哥斯(Aragones),而且它和西班牙丹魄(Tempranillo)也是同一个葡萄品种。罗丽红一般用作混酿品种,如一些顶级波特就采用罗丽红来进行混酿,但偶尔也用来酿制单一葡萄酒。

罗丽红葡萄酒一般带有李子、黑色浆果和烟草的风味;而优质的罗丽红葡萄酒则颜色较深,风味复杂且带有高含量的成熟单宁;当然它还可以用来酿制一些酒体较轻的入门级葡萄酒。

3、巴加

西班牙葡萄酒:探索你不得不知的5种常见葡萄品种

巴加(Baga)葡萄的果皮一般较厚,可用作混酿品种,是百拉达 DOC 葡萄酒(Bairrada DOC)的主要酿酒葡萄。虽然原产地是百拉达(Bairrada),但在杜奥和贝拉斯(Beiras)等地也有种植。

百拉达的巴加红葡萄酒一般颜色较深,单宁含量也较高,年轻时一般不太容易入口,不过其出色的陈年潜力也使得它在陈年后展现出干草、烟草、雪松及樱桃的风味。

4、特林加岱拉

西班牙葡萄酒:探索你不得不知的5种常见葡萄品种

特林加岱拉(Trincadeira)是一个耐旱型葡萄品种,因此比较适宜种植在干燥温暖的地区,如葡萄牙的阿连特茹(Alentejo)产区,在这里特林加岱拉能很好地发展成熟。不过在杜罗河(Douro)产区,该品种又被称为红阿玛瑞拉(Tinta Amarela)。

特林加岱拉葡萄酒一般有着复杂的果香及香料味,一般有较深的颜色和较高的单宁。特林加岱拉常用作混酿品种,因为它往往能给葡萄酒带来活泼的酸度,以及覆盆子、香料和黑胡椒的风味。

5、国产弗兰卡

西班牙葡萄酒:探索你不得不知的5种常见葡萄品种

国产弗兰卡(Touriga Franca)广泛种植于杜罗河产区,在这里它常用于混酿型葡萄酒的酿制,同时也是顶级波特酒的酿酒葡萄之一。国产弗兰卡葡萄酒一般单宁紧实,带有黑莓的风味和花朵的香气。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