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21641

里斯卡尔侯爵酒庄:西班牙酿酒行业的标杆

2016-11-14 19:07:21 来源:i时代报

来源

i时代报

投稿

我要投稿

若论艺术气质,西班牙的里斯卡尔侯爵酒庄外观绝不输于其他正式的美术馆。

1858年建立的这个酒庄,是里奥哈地区最古老的庄园之一,也很快成为西班牙酿酒行业的标杆。如今,古老的地窖和建筑被改变一新,充满了后现代艺术的独特设计感。爬上附近山坡,或只需远眺,便能一眼望见它。

这个被游客形容为“预订酒庄的房间,一打开图片,还以为显示屏坏了”的建筑,是设计古根海姆博物馆的著名建筑大师福兰克·盖里的作品。据说,他起初没想接,后来架不住美酒美食的轮番攻势,终于点头。

所以,与其他古典酒庄形成鲜明对比,其现代感十足的线条和钛钢的结构,更像是对古根海姆博物馆的呼应。整个建筑外观,从某个角度看颇像一架飞机,其内外面均镀上金色、银色和玫瑰色的钛,还有石材和玻璃,屋顶则采用波浪式钛材质,成为该地区的标志性建筑。

这个酒庄如今被称为“葡萄酒之城”,恢弘的名字一如它的气势——就像去巴塞罗那必看高迪的建筑,到里奥哈,必看盖里的作品!难怪它曾被评为“年度最佳葡萄酒旅游胜地”,每年约有7万游客光临。

不得不说,来这里,除了喝酒,还得住一下里斯卡尔侯爵豪华精选酒店啊。同样是盖里的设计,告别传统乡村酒庄的模样,就是一个现代大饭店!

More西班牙其他酒庄:Bodegas Ysios& Campo Viejo

位于里奥哈产区的拉瓜迪亚镇,同样是著名建筑师的设计。其酒庄建筑轮廓令人难忘,与坎塔布里亚山脉一泻千里的葡萄园风景完美融合。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