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20993

平古斯:西班牙膜拜酒王

2016-11-14 18:56:33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

来源

红酒百科全书

投稿

我要投稿

膜拜酒指的是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西班牙、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国品质优异、产量稀少的高分精品葡萄酒。而谈到西班牙的膜拜酒,就不得不提到平古斯(Dominio de Pingus)。它号称是西班牙的“膜拜酒王”,也是西班牙最贵的葡萄酒。今天,就随小编一起走进这奇妙的膜拜酒世界,探访其中的奥妙吧。

1、平古斯的名字来自于庄主儿时的绰号

皮特.西谢克(Peter Sisseck),丹麦人,是平古斯酒庄的庄主。他说,酒庄的名字其实是自己的绰号。小时候,他的舅妈为了区分他和舅舅(因为舅舅也叫Peter),所以给他取了“Pingus”这个小名。

2、1995年,平古斯酒庄建成

虽然西谢克的家族以经营印刷设备的公司为生,但他对葡萄酒有很大的热情。上世纪80年代,他去往波尔多向叔叔Peter Vinding-Diers学习酿造葡萄酒。1900年,他来到西班牙的杜埃罗河岸(Ribera del Duero)。1995年,他在这里建立了平古斯酒庄。

3、第一个年份的平古斯得到了帕克的好评

1995年9月,西谢克酿出了第一个年份的酒,虽然产量仅325箱,但葡萄酒风味浓缩,口感十分强劲有力。在经过对其盲品之后,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给平古斯葡萄酒打出了高分,成为所有西班牙年轻的葡萄酒中得分最高的。

自此,平古斯成为美国各酒商争相购买的对象。但是,西谢克向美国发送的一批1995年葡萄酒在运输途中遭遇沉船,葬身海底,这使得1995年份酒更为珍贵,其价格也迅速飙升。

4、平古斯采用100%的老藤丹魄酿成,年产量不到500箱

平古斯酒庄干红葡萄酒(Dominio de Pingus)是酒庄的正牌酒,年产量不到500箱。它采用100%的丹魄(Tempranillo)酿制,这些葡萄都来自平古斯酒庄藤龄达到80-90年的老藤丹魄。现在,一瓶平古斯干红葡萄酒的均价在843美元左右。

此外,平古斯酒庄拥有4.5公顷葡萄园,多为粘土和石灰土的混合土质,现在葡萄园主要实行生物动力法栽培酿制。

5、平古斯的酿造也会涉及混酿

虽说大家普遍认为平古斯是单一的丹魄酿成,但实际上,庄主西谢克会经常加入少量当地的白葡萄品种阿比洛(Albillo)和歌海娜(Grenache),增加葡萄酒的辛辣味,提升葡萄酒的活力。

6、平古斯酒庄的四大“明星”葡萄酒

除了强劲有力、广受追捧的正牌酒,酒庄还生产副牌酒平古斯之花(Dominio de Pingus Flor de Pingus),完全采用租在La Horra地区葡萄园的丹魄葡萄酿成,年产量在4000箱左右。另外,酒庄还生产平古斯艾米莉亚干红葡萄酒(Dominio de Pingus Amelia)和平古斯PSI干红葡萄酒(Dominio de Pingus PSI)。

其中艾米莉亚这款酒的名称来源于西谢克的妻子,这款酒大多被美国酒商买入,所以在美国以外很难见到。另外,PSI是2006年开始酿造的新酒款,酿酒葡萄来自当地葡萄种植者栽培的老藤丹魄,第一个PSI年份酒是2007年。

7、近些年,平古斯葡萄酒的风格没有以前那么强势了

众口难调,世上也少不了诋毁平古斯的人,说它萃取的果味太浓,整体太过强势。不过,近几年来,西谢克在平古斯葡萄酒的酿造风格上稍作了改动,葡萄酒不似以前强劲。由于在新橡木桶内的陈年时间减少,现在的平古斯比以前要平易近人。

8、普京有购买过平古斯酒庄的葡萄藤?

2015年1月,常驻西班牙的英国媒体《橄榄新闻》(Olive Press)称,普京总统从西班牙膜拜酒庄平古斯酒庄购买了25株葡萄藤,并将其种于西班牙豪华庄园。西谢克听到这则消息后哭笑不得,亲自出来辟谣,显然这是假传闻。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