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20540

走进浓郁中国风的柏卡酒庄

2016-11-14 18:49:00 来源:红酒世界网

来源

红酒世界网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现今欧美经济萧条的大环境下,中国已成为世界葡萄酒市场的新希望,欧洲很多历史名庄并不理会其古老的文化传统,纷纷在酒庄或酒款上增加中国的色调和元素。先是法国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在2008年份葡萄酒的酒瓶上印有中国最吉利的数字“八”,然后又看到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2008的酒标是中国艺术家徐累的著名画作。意大利也不甘示弱,Tenuta dell' Ornellaia的Ornellaia 2009年份酒,甚至用孔子做Art Series的主题。

不过,相比这些酒庄的中国元素,葡萄牙的Bacalhoa Vinhos de Portugal不止走在前列,而且更具风头,是外国酒庄真正拥抱中国文化的典型代表。当你来到这家葡萄酒集团位于Setubal Peninsula的总部Bassaqueira Estate,除了会在门外花园看到数十株已过千年树龄的橄榄树外,还会赫然看见一大群的兵马俑,井然有序、气势磅礡、整齐地排列在哪里,一下子会让你误以为自己到了西安呢!

Bacalhoa Vinhos de Portugal坐拥葡萄园超过20,000亩,年产量超过3,000万升(4,000万瓶),光是用来酿酒的橡木桶就超过15,000个,是葡萄牙最大规模的葡萄酒生产商之一。除了集团总部外,它还是Quinta da Bacalhoa、Quinta dos Loridos和Quinta do Carmo三家酒庄的主人。其中的Quinta do Carmo酒庄,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7世纪,是葡萄牙国王若昂四世为他的情人所修建的。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的母公司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在新世界的多个国家都有投资酿酒,却从未考虑过旧世界,直到它邂逅了Quinta do Carmo,集团甘愿承认“法国并不是世界上唯一可以生产优质葡萄酒国家”的事实,最后终于把这家隐世名庄成功地带上了国际葡萄酒界的大舞台。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