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19195

印象中的经典——意大利巴罗洛

2016-11-14 18:26:35 来源:红酒世界网

来源

红酒世界网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说法国是浪漫风情的,德国是理性严谨的,英国是彬彬有礼的,美国是奔放热情的,那么,意大利的印象是什么?是雄伟的罗马科洛塞竞技场,是庄严的圣马可大教堂,还是神秘的比萨斜塔?是时尚现代的米兰,是古朴的维罗纳,是水域还令人陶醉的西西里岛?

古典与现代的美感交织,流行与经典的相互碰撞,就像那面绿、白、红相间的国旗所代表的涵义一样——绿色,是那亚平宁半岛上多情土地;红色,是那爱国者的热血;白色,是那阿尔卑斯山的皑皑白雪。这个国家有着迷人的丰富色彩,让人不禁停下匆忙的脚步,静静地聆听她的声音,细细品味她的味道。

皮埃蒙特,北靠阿尔卑斯山(Alps),南邻绵延的亚平宁山脉(Apennines),坐落在波河河谷(Po River Valley),而就在这山脉河谷间,诞生着世界葡萄酒界的传奇。皮埃蒙特葡萄园区是意大利第50个世界文化遗产地,官方地理名称为“Langhe-Roero Monferrato”。皮埃蒙特产区有着40多个DOC产区和10多个DOCG产区,其中巴罗洛(Barolo)和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是最著名的两大DOCG级葡萄酒。

沉淀在葡萄酒中的时光

巴罗洛是皮埃蒙特的王牌,虽然现在巴罗洛和巴巴莱斯科葡萄酒的品质差异在缩小,但是巴罗洛的名气远要比巴巴莱斯科大得多。巴罗洛同时也是世界上生命力最强的葡萄酒之一,具有非常强大的陈年潜力。谁也不曾想过,曾经的巴罗洛竟然会是甜酒,直到1840年之后,巴罗洛的风格才是我们今天喝到的干红。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