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01965

在彩虹之国南非的多样葡萄酒之旅

2016-11-14 13:39:25 来源:www.jhhj.org

来源

www.jhhj.org

投稿

我要投稿

南非,遥远而陌生的国度。越来越多的国人无法抗探究其神秘的好奇与诱惑,纷纷踏上那个非洲最南端的钻石、黄金与好望角之国。也许您还不知道,南非也是个葡萄酒大国,并出产品质相当出众的葡萄酒。

在南非,天时、地理、人和,历史、传承、创新,在美轮美奂的好望角交汇,凝结出好望角故里的葡萄酒,这里地中海式气候的阳光、温度,和适宜的降水,同时又幸运的获得来自大西洋凉爽海风的吹拂。让葡萄有更长生长周期、完美成熟、风味丰富且不失优雅。既有新世界之不拘一格、多姿多彩的种类,兼具旧世界之内敛、沉稳、典雅的风格。屹立在好望角山顶的世界城市地标望角岸边——海浪与孤鹜齐飞,这里是好望角,这里是非洲的最南端。

17世纪,在欧洲人登上非洲大陆的南端,掠取了好望角后的几十年间,便开始在当地的葡萄种植和酿造。并形成了现今以南非西南角的开普敦(Cape Town)为中心的主要葡萄 酒产区。大大小小的葡萄园或集中或零散的分布在西开普敦(Western Cape)和北开普敦(Northern Cape),南非约90%的葡萄酒就产自这里。

追溯至殖民时期的300多年酿造历史使南非成为世界第六大红酒生产国,目前,南非葡萄酒年产量约5到6亿升,居世界第8位,占世界总产量的约3.5%,经历几百年的历程,葡萄酒已融为南非历史、经济和文化的重要组成,并在世界酒坛占有了重要一席。特别是过去的二十年间,南非脱颖而出,成为美酒新世界中最耀眼新星中的一颗。

“多样性”一词在南非的使用频率估计是最高的。无论是种族、语言、地理、气候、物种,还是葡萄种植与葡萄酒,南非都体现出多样性的特征。得益于南非多样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几乎所有优秀主流的葡萄品种被种植在不同产区。

在酿造方面,南非没有更多传统旧世界严格条例的束缚,给酿酒人和葡萄酒创造了更多选择和更大空间,也造就了南非葡萄酒风格和特质的多姿多彩。从品种上说,有单品种和混合(调配)品种两大类葡萄酒。其中,单品种白葡萄酒以Sauvignon blanc、Chenin Blanc和Chardonnay 为主力,这也是南非种植最多和最具代表性的葡萄品种。品种相仿,但生长在南非的葡萄,其酿造的葡萄酒已深深刻上南非风土的烙印。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