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8845235

哪些你不知道的匈牙利起泡酒

2016-11-11 14:20:35 来源:酒斛网

来源

酒斛网

投稿

我要投稿

当我们说起起泡酒的时候,首先想起的一定是香槟、cremant,意大利的Asti,西班牙的Cava…当我们说起匈牙利,我们谈论最多的一定会是Tokaji。

而其实,匈牙利除了Tokaji,还有着非常有特色的起泡酒。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曾经是匈牙利著名的葡萄酒产生地,至今仍然是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地,布达和布达佩斯西部的地方共同构成了Etyek-Bud这个产区,这个产区出产了众多国际性风格的白葡萄酒,同时也以起泡酒出名。这里的土质以石灰岩为主,再加上较凉爽的气候,非常适合起泡酒的生产和储存,据统计,大约有70%的匈牙利起泡酒出产于这块土地。匈牙利最大的酒厂TÖRLEY也位于这里。

匈牙利西部的巴拉顿湖区是欧洲最大的湖泊,大量的湖水有调节气温的作用,再加上排水性良好且可吸收及保存热量的沙质土壤,这些条件都是构成一个好葡萄园所不可或缺的。这里有四个法定产区,南岸的Balatonboglár产区以Chapel Hill这个厂牌在外销市场上最为有名并主产了众多的葡萄酒。

TÖRLEY

TÖRLEY酒庄在1882年之前只是匈牙利当地一间默默无名的小酒厂,直至1882年,时任庄主的Jozsef TÖRLEY,他发现Etyek当地的土壤和天气条件都和法国香槟地区的风土条件都非常相似。作为一位专业的酿酒师,他不惜重金在起泡酒的发源地法国香槟区聘请著名的酿酒师监控酒厂的整个生产流程。120多年来 TÖRLEY酒庄大部份起泡酒都坚持用香槟制作法,也有不同酿造方式酿造的不同风格气泡酒。TÖRLEY的起泡酒不仅传承了法国香槟式的内涵和优雅,同时也非常具有匈牙利特色。

BB

BB Balatonboglár联合农场是于1956年由许多小农场组成的,位于匈牙利中部巴拉顿湖南岸,是主要的葡萄酒生产地。

BB的起泡就历史可以追溯到1982年,目前这里的起泡酒已经是继Torley之后匈牙利第二著名的起泡酒厂,不仅受到匈牙利国民的追捧,在国际上也获得了好评。Balatonboglár 也被称为“葡萄和葡萄酒之城”。

Chapel Hill

Chaple Hill是Balatonboglár 酒庄(BB )的子品牌,成立于1956年,酒庄的名字来自于在匈牙利城市 Balatonboglá旁的火山上顶上的两座小教堂。Chapel Hill在1980年代末首先进入了加拿大市场,随后慢慢地出口到了英国、瑞典、拉脱维亚芬兰等国家。

Hungaria

Hungaria起泡酒酒厂是匈牙利唯一一家完全使用转换法的酒厂,目前已经攻克了技术上的难关,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里的基酒主要来自Etyek Pázmánd地区确保每一瓶起泡酒都拥有较高的质量。

不同的酿造方式:

传统法:

传统法酿造起泡酒的最佳方法,其中二次发酵和熟成都发生在同一瓶中,最后售出的也是这个瓶子。

转换法:

起泡基酒在1.5L的大瓶中放置9-12个月来进行发酵和熟成。最后气泡酒进行冷却加压过滤重新装瓶销售。

大槽发酵法:

两次发酵都在大发酵罐中完成,在控制压力的环境下装瓶。发酵过程比传统发酵法快速,但是所得到的葡萄酒和酵母接触时间短,非常适合酿造中等甜度的芳香型起泡葡萄酒。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