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89610

一分钟带你认识 西班牙CAVA主产区Penedès

2016-11-15 14:00:10 来源:葡萄酒在线

来源

葡萄酒在线

投稿

我要投稿

夜晚月光下庭院里的西班牙吉他,兰布拉大道上盛放的鲜花,小酒馆里的桑格利亚汽酒,浮夸有趣的街头艺人……都是我们爱上巴塞罗那这个城市的理由。

巴塞罗那正位于西班牙加泰伦尼亚(Catalunya)产区北部,为这个产区增添了不少色彩。西班牙版本的香槟,Cava有95%以上产自这西班牙这个非常重要的产区。加泰伦尼亚主要子产区包括Alella、Penedès、Montsant、Tarragona、Conca de Barbera,和西班牙唯二的DOCa级别的产区中的一个Priorat等。今天我们要重点来聊一聊Penedès。

佩内德斯(Penedes)挨着巴塞罗那西南部,地域广阔,气候多样,从海岸平原的地中海气候延伸到内陆山谷的温以及山区深处的凉爽。它出产Penedes DO级别的葡萄酒, 历史上辉煌来源于Cava.

Cava有三个主要酿酒品种:Parellada、Xarel-lo和Macabo,传统法酿造,大都为干型,酸度适中,比起香槟区的烘烤风味更多表现出的是酵母自溶和烟熏的风味。目前也有使用霞多丽和黑皮诺,尤其是黑皮诺酿造的粉红Cava近年来很受欢迎。

两家最大的Cava酒厂:Codorniu和Freixenet

其他葡萄酒:除气泡酒之外,Penedes产区在酒业巨头Torres(桃乐丝)和Jean Leon(简雷昂酒庄)的带领下,推出品质优秀,能够诠释加泰伦尼亚风土特性的国际品种,如赤霞珠、品丽珠、霞多丽、黑皮诺等正在逐渐流行起来。

因其气候多样,所以注定了这一产区有生产风格丰富多样葡萄酒的潜力。炎热地区出产酒体饱满的歌海娜+慕和怀特,凉爽地区雷司令、黑皮诺也有种植。白葡萄酒很少过桶,保持着丰沛天然的果香。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