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76333

圣诞配酒大招:西班牙卡瓦配圣诞蛋糕

2016-11-15 10:18:53 来源:乐酒客lookvin

来源

乐酒客lookvin

投稿

我要投稿

亲,你的圣诞节菜单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呢?担任大厨的你,该选一款什么样的葡萄酒来搭配你独家秘制的圣诞蛋糕呢?我们的建议是卡瓦(Cava),当然不是我们通常认为的那种廉价的Cava,而是价格比较贵一些(售价在25英镑,约合人民币240元)的陈年卡瓦,虽然贵一些,但是喝起来绝对让人痛快。

QQ截图20161108140148

近年来,卡瓦的形象一直在下滑。但是普罗塞克的惊人销售热潮使得西班牙人民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提高,他们开始努力提高所有卡瓦的质量水平,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各种营销活动。

卡瓦于1872年诞生,当时的名字叫“Champan”(即Champagne)。1959年,第一次以“Cava”的名字出现。大约95%的卡瓦产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Catalonia)风景如画的佩内德斯地区(Penedes)。

传统上,卡瓦由三种葡萄品种酿造,它们分别是高酸的沙雷洛(Xarel.lo)、柔和且花香丰富的马家婆(Macabeo),以及饱满的帕雷亚达(Parallada)。近来,国际型葡萄品种霞多丽和黑皮诺也开始加入了它们的行列,从而引发了传统主义者和创新者之间的讨论。用霞多丽还是不用霞多丽,这是个问题。有人坚持只用传统品种,也有人想要尝试新的品种。

佩内德斯葡萄园受到北方的比利牛斯山脉(Pyrennes)和东面的地中海的影响,高海拔的葡萄园地块给卡瓦带来脆爽的酸度,较温暖的沿海葡萄园则能带来更加浓郁的果香。

卡瓦的酿造方法跟香槟一样,通过在瓶中进行二次发酵来产生更高的酒精度和二氧化碳。对于喜欢低酒精葡萄酒的人来说,卡瓦只有12度的酒精度正合他们的心意。

葡萄酒与酒脚(lees)接触的时间也是提高卡瓦品质的重要因素。所有的卡瓦必须至少与酒脚接触9个月的时间,对于“Reserva”则需要15个月,而 Gran Reserva则需要至少30个月。

佩内德斯地区一些不错的卡瓦酒款推荐:Recaredo Gran Reserva Terrers 2008;Castellroig’s Sebate i Coca Reserva;Gramona’s Argent 2010 (100% 霞多丽);Juve & Camps Xarello (100%沙雷洛);Heredad Rose 2012 (100% 黑皮诺)

在这个寒冷的十二月天里,用一瓶品质不错的陈年卡瓦来搭配你的圣诞蛋糕一定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它将把西班牙闪亮的阳光带到你的身边。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