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25669

海外葡萄酒产业调查之美国:中国游客青睐酒庄游,买酒倾向中高档

2016-11-14 20:14:29 来源:经济信息联播

来源

经济信息联播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央二套《经济信息联播》制作了系列专题报道“海外葡萄酒产业调查”节目,分别对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的葡萄酒产业进行了报道,深入的剖析了各国葡萄酒产业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本期讲述的是美国葡萄酒产业。以下内容为节目同期声。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一些调查显示,中国葡萄酒的饮用量现在是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也把酒庄游作为赴美国加州旅游的一项重要任务。因此,加州的不少酒庄都做好积极措施,以迎合中国消费者。美国莺歌酒庄讲解员马修·科尼看到记者非常热情:“你好,你叫什么名字?”

和马修一样,纳帕很多酒庄讲解员都会说上几句中文。马修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到纳帕来参观买酒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而且大多数都比较钟情于价格在40美元以上的中高档葡萄酒。

“中国游客喜欢结对而行,有些是跟随私人品酒团来,小一点的团2到4个人,大一点的团可能有20人。买高价葡萄酒的人占多数。”马修说。

随即,记者采访了一名中国游客:“为什么觉得纳帕的酒好?”她说:“因为也是喝葡萄酒的嘛,喝是可以喝出来的,刚刚品了一些,觉得这里的酒还是挺特别的。跟我原先喝过的那些还是不一样的。”“您最喜欢哪一种?”记者又接着问道。“也谈不上哪一种,确切的说我喜欢喝贵的,越贵越好。”游客笑着说。

不过业内专家并不认为价格是选购葡萄酒的关键因素。因为基于身体和文化上的差异,不同人对同一款的葡萄酒很可能也不同。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葡萄酒才是最重要的。

“无论你喜欢法国葡萄酒、澳大利亚葡萄酒、智利葡萄酒,还是中国葡萄酒,通常都会有不同种类的酒去品尝,所以如果你明确了你喜欢哪一种类型,是喜欢精致型、甜蜜型,还是浓烈型,明确了类型之后,到了纳帕你就可以更好地选择。有些时候你们会惊奇的发现,便宜的酒可能更好喝。”美国葡萄酒大师蒂姆·汉尼说。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