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25536

海外葡萄酒产业调查之中国:有望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最大出口市场

2016-11-14 20:12:16 来源:经济信息联播

来源

经济信息联播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央二套《经济信息联播》制作了系列专题报道“海外葡萄酒产业调查”节目,分别对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的葡萄酒产业进行了报道,深入的剖析了各国葡萄酒产业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本期讲述的是中国葡萄酒产业。以下内容为节目同期声。

这几年,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企业是越来越看重开拓中国市场。随着自贸协定的签署,业内人士预计中国将会取代美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市场。

澳大利亚80%的葡萄酒在南澳洲生产。南澳洲的中国代表团刚刚从中国山东带回了150万升红酒的销售协议,南澳洲政府还计划在上海、北京等地推广他们的葡萄酒产品。

南澳洲投资与贸易部长史密斯表示,出口中国的葡萄酒数量正在增加,目前大约占南澳洲葡萄酒出口总量的18%,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目前,中国是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的澳大利亚的第三大葡萄酒出口市场。截止2015年3月的一年里,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葡萄酒4400万升,总值接近2.5亿澳元。在高端红酒方面,中国已经是最大出口市场。

巴罗莎酒庄联合会主席马修说:“我认为巴罗莎谷红酒,包括整个澳大利亚红酒出口的前景是非常乐观的。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红酒,每年增长20%左右。”

根据阿德莱德大学葡萄酒经济研究中心的报告,未来十年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将主导世界葡萄酒消费和进口的增长。据预测,到2018年,中国红酒消费将增长60%,同时进口将增加到7.9亿升。今年以来,澳元汇率不断下跌,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竞争力大大提升。而根据刚刚签订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未来四年内中国将逐步取消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的进口关税,除了越来越多的酒庄抱团开拓中国市场,一些澳大利亚葡萄酒经销商也在积极开展并购,发力开拓中国分销渠道。

“我们很欢迎来自中国的针对南澳酒厂的投资,有越来越多的来自中国的投资流入南澳的酒厂,已经有多笔交易完成。”史密斯说。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