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79124723

意大利白葡萄酒的天堂:弗留利

2016-11-14 19:58:43 来源:乐酒客

来源

乐酒客

投稿

我要投稿

葡萄酒爱好者们疯狂地迷恋着意大利西部的皮埃蒙特和托斯卡纳,殊不知在意大利东北部的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产区(Friuli-Venezia Giulia,简称FVG)你能发现意大利品质非常优秀的白葡萄酒。

该地区分为10个DOC产区和4个DOCG产区,大约种植有30种不同的葡萄品种,一般产量都很小。因此本文我们主要讲述这里四个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区:Friuli Grave、Colli Orientali del Friuli、Collio和Carso。

Friuli Grave

特点:年轻、便宜和快速

这里的葡萄园位于一个非常大的平坦的山谷里,土壤中布满了大石头。这些石头在白天吸收热量,到晚上就快速冷却,这样既能在白天的时候有效帮助葡萄成熟又能让其保持高酸。这里过高和过低的极端温度都能被亚得里亚海所缓和。

在Friuli-Grave地区,灰皮诺(Pinot Grigio)和普洛赛克(Prosecco)是这里当之无愧的王者,而且非常适合搭配寿司,素菜和清淡奶酪,或者作为开胃酒独饮。这里的葡萄酒酒体轻盈、带有温和的草本气息和柑橘类香气,一般必须在2~3年内饮用。价格相对其他地区较低,在10美元至15美元之间,在这里人们可以有很多性价比不错的选择。

Colli Orientali del Friuli

特点:被称为“山丘地区最好的葡萄酒”

该地区的酿酒历史可以追溯到罗马时期。今天你常常可以看到各种国际葡萄品种和本地葡萄品种一排排并肩种植在一起,包括长相思、霞多丽和灰皮诺。由于北面有阿尔卑斯山的庇护,南面又有温和的海风吹来,那些种植在丘陵上的葡萄园都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这里生产具有白花和成熟苹果香气的白葡萄酒,尽管国际葡萄品种比较流行,但本土葡萄品种也值得我们去尝试。最主要的本土葡萄品种包括:1)富莱诺(Friulano),是本地代表性的葡萄品种;2)丽波拉.盖拉(Ribolla Gialla),通常用来酿造起泡酒,如普洛塞克;3)玛尔维萨(Malvasia),经常用来酿造芳香型的干型葡萄酒。

Colli地区葡萄酒的价格会比较贵一点,在15美元到30美元之间,但是葡萄酒的陈年能力更长,且随着陈年会变得更加复杂。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