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3606332

各国国酒大盘点!法国国酒是葡萄酒

2017-01-05 16:52:12 来源:阅读葡萄酒
摘要

说到中国的国酒,大家都知道是白酒,而法国国酒是葡萄酒。那么其他国家的国酒呢,你知道几个?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一个各国国酒大盘点!

来源

阅读葡萄酒
郭伟静

投稿

我要投稿

酒作为一种文化品,它多少象征着一个国家的人民的信仰,习俗,爱好或社会现象等。说到中国的国酒,大家都知道是白酒,而法国国酒是葡萄酒。那么其他国家的国酒呢,你知道几个?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一个各国国酒大盘点!

1、法国的国酒——葡萄酒

法国人都爱喝葡萄酒,他们无论是聚餐还是个人饮用,都离不开葡萄酒。葡萄酒只能是破碎或未破碎的新鲜葡萄果实或葡萄汁经完全或者部分酒精发酵后获得酒精度数不低于8.5%的饮料。葡萄酒的品种很多,因葡萄的栽培、葡萄酒生产工艺条件的不同,产品风格各不相同。

各国国酒大盘点!法国国酒是葡萄酒

2、中国的国酒——白酒

白酒为中国特有的一种蒸馏酒,是世界六大蒸馏酒(白兰地Brandy、威士忌Whisky、伏特加Vodka、金酒Gin、朗姆酒Rum、中国白酒Baijiu)之一,由淀粉或糖质原料制成酒醅或发酵后经蒸馏而得。

3、英国的国酒——威士忌

威士忌(Whisky、Whiskey),是一种由大麦等谷物酿制,在橡木桶中陈酿多年后,调配成43度左右的烈性蒸馏酒,英国人称之为“生命之水”。按照产地可以分为:苏格兰威士忌、爱尔兰威士忌、美国威士忌和加拿大威士忌四大类。

4、俄罗斯的国酒——伏特加

伏特加酒是俄罗斯的传统酒精饮料;伏特加酒以谷物或马铃薯为原料,经过蒸馏制成高达95度的酒精,再用蒸馏水淡化至40度到60度,并经过活性炭过滤,使酒质更加晶莹澄澈,无色且清淡爽口,使人感到不甜、不苦、不涩,只有烈焰般的刺激,形成伏特加酒独具一格的特色。

各国国酒大盘点!法国国酒是葡萄酒

5、韩国的国酒——烧酒

主要的原料是大米,通常还配以小麦、大麦或者甘薯等。韩国烧酒颜色透明,酒精度数一般在8°~12°之间不等。由于烧酒相对于其他酒类低廉的价格,它已经成为韩国最普通的酒精饮品,2004年韩国人消耗了超过30亿瓶烧酒。

6、日本的国酒——清酒

日本清酒,是借鉴中国黄酒的酿造法而发展起来的日本国酒。 日本人常说,清酒是神的恩赐。1000多年来,清酒一直是日本人最常喝的饮料。在大型的宴会上,结婚典礼中,在酒吧间或寻常百姓的餐桌上,人们都可以看到清酒。清酒已成为日本的国粹。

7、德国的国酒——黑啤

黑啤酒,又叫浓色啤酒,酒液一般为咖啡色或黑褐色,原麦芽汁浓度12至20度,酒精含量在3.5%以上,其酒液突出麦芽香味和麦芽焦香味,口味比较醇厚,略带甜味,酒花的苦味不明显。

各国国酒大盘点!法国国酒是葡萄酒

8、西班牙的国酒——雪利酒

雪利酒,从制造方法上分有淡色的菲诺(Fino)和浓色的欧罗索(Oloroso)两种,先把巴罗米诺葡萄(Palomino)制成干性葡萄酒,装入桶中约七、八成满,让酒液在桶中酝酿,葡萄酒的表面会繁殖出一层酵母薄膜。

9、牙买加的国酒——朗姆酒

朗姆酒,是以甘蔗糖蜜为原料生产的一种蒸馏酒,也称为糖酒、兰姆酒、蓝姆酒。朗姆酒又称火酒,它的绰号又叫海盗之酒,因为过去横行在加勒比海地区的海盗都喜欢喝朗姆酒。

10、荷兰的国酒——金酒

金酒,又名叫杜松子酒(geneva)或琴酒,最先由荷兰生产,在英国大量生产后闻名于世,是世界第一大类的烈酒。金酒按口味风格又可分为辣味金酒、老汤姆金酒和果味金酒。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