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5130261

法国白马酒庄的历史

2017-01-23 08:11:01 来源:葡萄酒网
摘要

毫无疑问.白马酒庄葡萄酒是波尔多产区影响最深远的优质葡萄酒之一。在过去的近50年中,只有白马酒庄葡萄酒一直稳居圣爱美隆产区分级制度的榜首,生产出了具有代表性的爱美隆产区优质葡萄酒。

来源

葡萄酒网

投稿

我要投稿

毫无疑问.白马酒庄葡萄酒是波尔多产区影响最深远的优质葡萄酒之一。在过去的近50年中,只有白马酒庄葡萄酒一直稳居圣爱美隆产区分级制度的榜首,生产出了具有代表性的爱美隆产区优质葡萄酒。但是,因为欧颂酒庄的复兴,以及圣爱美隆法定产区由汽车修理工先驱们(avant-gardegaragistes)所发起的质量改革运动(突如其来的生产者把质量要求推到极限),白马酒庄的风头逐渐被欧颂酒庄所掩盖。白马酒庄葡萄酒独具特色,引人注目。白马酒庄正好位于波美侯产区和圣爱美隆格拉芙产区(Graves)的交界处。波美侯产区内两个位列"百大"的酒庄—乐王吉尔堡(l’Evangile)和康瑟扬酒庄(LaConseillante)与白马酒庄之间只有一条小路隔开。所以长久以来,白马酒庄一直被指责其生产的葡萄酒既像波美侯酒又像圣爱美隆酒。

法国白马酒庄的历史

法国白马酒庄的历史

在波尔多"八大知名酒庄"中,白马酒庄葡萄酒的可饮用性可以说是最广的。白马酒庄葡萄酒在第一次装瓶时通常比较可口.在顶级年份中还有能力获得重量和持久性。梅多克产区内任何一家一级酒庄(FirstGrowths),以及波美侯产区的帕图斯酒庄(P6trus),都不敢声称自己的葡萄酒有这样的灵活性。白马酒庄葡萄酒拥有早期的可饮用性和早熟性,还拥有可以陈年20到30年的内涵、整体均衡性和强度,只有奧比昂酒庄(Haut-Brion)葡萄酒可与之相提并论。尽管有人质疑早在它真正的威严性体现出来之前就已经消耗太多了,但在众多强劲、丰醇的年份酒中,白马酒庄葡萄酒进化得出奇的好。

在我看来,白马酒庄葡萄酒就是白马酒庄葡萄酒—既不同于我所尝过的其他圣爱美隆产区酒,也不同于任何波美侯产区酒。它的酿制选用了几乎等量的品丽珠和美乐,这是很罕见的。其他的酒庄在酿酒时都没有选用如此多的品丽珠。白马酒庄的土壤多为沙砾、沙子和黏土.下面由含铁量极高的岩层支撑,这种土壤中培养出的葡萄能达到最佳状态.酿造出的葡萄酒极其丰醇.成熟、强烈、黏稠。

白马酒庄酿制的葡萄酒的风格无疑为它广大的受欢迎性做出了贡献。酒色为深宝石红色,在非常优质的年份它是一款丰裕、丰醇和有葡萄味的葡萄酒,它强劲、性感并且味美.而且年轻时容易让人觉得可以饮用,其陈酿香特别独特。最优质的白马酒庄葡萄酒甚至比像玛歌酒庄(CMteauMargaux)这样的梅多克一级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更加芬芳.其矿物质.薄荷醇、奇异香料、烟草和强烈超熟的黑色水果风味几乎势不可挡。

正如我在品酒笔记中所描述的那样,白马酒庄能够酿制出放纵般奇特的葡萄酒.同时拥有不可思议的深度和丰醇性。但是,在某些年份它却成为波尔多产区最让人失望的"八大"酒庄之一。在20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的几十年中,白马酒庄并不是一个有实力的表演者。但是,由于管理者雅克•埃希拉(JacquesH6brard)越来越关注质量和细节,他们的葡萄酒质量在20世纪80年代时变得更加_致。埃希拉的继承人—皮埃尔•卢顿(PierreLurton)已经把白马酒庄葡萄酒的质量和一致性推上了更高的高度。2000年、1999年和1998年三款连续的年份酒是自1949年、1948年和1947年出色的三部曲以来最优质的白马酒庄葡萄酒。

白马酒庄和奥比昂酒庄仍然是波尔多产区"八大知名酒庄"中所产葡萄酒价格最便宜的两个酒庄。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