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6697400

奥地利格莱士庄园介绍

2017-02-10 11:30:00 来源:葡萄酒网
摘要

1981年, 阿洛伊斯. 路易斯.格莱士从他的父亲那里接管了酒庄,他父亲是发现泽温克尔(Seewinkel) 地区拥有酿制优质贵腐葡萄酒潜力的先驱之一。

来源

葡萄酒网
罗婷

投稿

我要投稿

1981年, 阿洛伊斯. 路易斯.格莱士从他的父亲那里接管了酒庄,他父亲是发现泽温克尔(Seewinkel) 地区拥有酿制优质贵腐葡萄酒潜力的先驱之一。

阿洛伊斯.格莱士爵士现在仍在管理葡萄园,他的儿子小阿洛伊斯•格莱士是参与葡萄培植的第二代人。小阿洛伊斯创造了一种新的甜葡萄酒风格,这种酒的水果性、细腻性和均衡性比甜度更加重要.而且他很快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甜葡萄酒酿制者之一。

小阿洛伊斯是一个擅长措辞的酿酒商,他可以像讨论自己葡萄园的葡萄培植技术那样,与世界上最优秀的主厨讨论各种复杂菜肴的成分。他的葡萄园离纽西迪尔湖(LakeNeusidil) 很近。讽刺的是,他从不想接管父亲的酒庄,因为他接受的是化学工程师培训,不过当他接管以后,就像很多酿酒商一样,在追求完美的道路上毫不妥协。

这个庄园的土壤大多是黑土和沙子的混合,而且在酿酒过程中一直使用天然酵母。当然,格莱士酿制的葡萄酒分为前面提到的两种独特风格,不过他所做的事情都非常有趣,他甚至已经酿制出了—些产量非常有限而且非常有前景的干红与世界水平的甜葡萄酒一样优质。他也是另一名酿酒商的搭档,即加州西恩夸农酒庄(Sine Qua Non) 的酒庄主曼弗雷德•克兰科尔(Manfred Krankl),他们俩使用采收自中南海岸(South Central Coast) 的葡萄,酿制了大量令人惊叹不已的甜葡萄酒,这些葡萄酒都以"K•先生(Mr. K.)"的名义出售。

奥地利格莱士庄园介绍

格莱士庄园葡萄酒的酿制

格莱士酒庄的贵腐精选葡萄酒分为两类,即“湖泊之间类”和“新浪潮类”。“湖泊之间类”包括该地区经典的甜型葡萄酒,这类葡萄酒都在不锈钢酒罐中发酵,大酒桶中陈年。这些都是水果主导的品种,比如施埃博、威尔士雷司令和奥托麝香,焦点都集中在清新性和水果特性上。“新浪潮类”都是具有国际风格的葡萄酒,在法国小橡木酒桶中陈年,比如琼瑶浆葡萄酒和霞多丽葡萄酒,这两类葡萄酒大多是变种葡萄酒。他们寻求长时间的酵母接触,这在酿酒过程中也就有了更髙的风险,但是已经被现代设备最小化了。这些葡萄酒在酒桶中陈年的时间大约为20个月。从1991年开始,每个年份最典型的葡萄酒都被装瓶为“陈年窑藏” 。该庄园三分之一的葡萄树生长于沙质风土条件的土壤中,三分之二生长于砂砾质土壤中。

格莱士庄园葡萄酒的年产量

当前的葡萄酒系列包括一款逐粒精选葡萄酒,如果可能的话,还包括一款冰白葡萄酒,再就是集合系列,该系列视年份而定——包含不同数量的贵腐精选葡萄酒,所有的葡萄酒都张贴着一个独特的金黄色标签。贵腐精选葡萄酒的归类根据葡萄酒的浓缩度而确定,这方面的决定性因素不仅包括残余糖分,还包括味道、酸度、酒精度和精粹物。

贵腐精选葡萄酒(Trockenbeerenauslese):45,000瓶(半瓶装);

逐粒精选葡萄酒(Beerenauslese) :40,000瓶(半瓶装);

冰白葡萄酒(Eiswein) :4,000瓶(半瓶装);

干白葡萄酒(Drywines) :15,000瓶;

平均售价(与年份有关):50〜100美元。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