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6951568

法国阿尔萨斯产区的简单介绍

2017-02-13 10:06:08 来源:葡萄酒网
摘要

阿尔萨斯产区是法国的一个葡萄酒产区,阿尔萨斯这个边疆区域被德国和法国争夺了数个世纪,也许是世界上最不受重视和未充分利用资源的优质白葡萄酒产区。今天,就来简单地介绍一下这个产区。

来源

葡萄酒网
罗婷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尔萨斯这个边疆区域被德国和法国争夺了数个世纪,也许是世界上最不受重视和未充分利用资源的优质白葡萄酒产区。它不仅是一个被风景如画的中世纪村庄美化的童话般的地区,而且还是法国一些最卓越葡萄园的所在地。

再者,与大多数法国葡萄酒产区不一样,阿尔 萨斯生产的大多数顶级葡萄酒都以葡萄品种命名,像雷司令、琼瑶楽(Gewurztraminer) 和托卡伊灰皮诺(T okayPinotG ris) 这些最优质的品种,葡萄的名字都被印在酒标上,使得它们相对更容易被理解。一些酿酒商也会进一步以葡萄园为他们的葡萄酒命名,但是在阿尔萨斯只有极少数酿酒商会把不同品种混合在一起。

阿尔萨斯曾是最后真正定级为最优质风土条件的法国葡萄酒产区之一,现在有50个特级酒园因为与某一品种名字有关而出现在酒标上。阿尔萨斯葡萄酒令人迷惑的地方是几乎不可能确定它们是属于干型、半干型、微甜型还是特甜型。

法国阿尔萨斯产区的简单介绍

甜点葡萄酒类最顶端的葡萄酒叫做晚收型葡萄酒(VendangesTardives) 和贵腐选粒葡萄酒( Selections de Grains Nobles) , 其实都是甜葡萄酒。但是所有在那以下的、大约98%的产量通常都没有任何说明,消费者们都是通过拔掉瓶塞品尝来进行确定的。也有很多葡萄种植者声称特级酒园系统的界定差强人意,有很多应该被评为特级酒园的酒庄还没有被认可。

更复杂的问题是,在阿尔萨斯,很多传统的酿制商几乎都忽视了葡萄园命名系统,继续用品种和他们个人的质量等级——"珍藏 (Reserve)"或"特酿(Special CuvSe)"为他们的葡萄酒命名。

很多酿酒商都是用最低程度干涉的技术,来创造拥有非凡成熟性、纯度和浓缩度并且能够强烈反应它们的风土条件的葡萄酒。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