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487142308

法国酒庄介绍:路易-雅铎酒庄

2017-02-15 15:05:08 来源:葡萄酒网
摘要

法国酒庄有很多,今天的法国酒庄介绍的是一个家族酒庄——路易-雅铎酒庄。多年来,路易-雅铎酒庄一直坚持酿造风土的作用。今天的法国酒庄介绍就来了解一下路易-雅铎酒庄吧!

来源

葡萄酒网
郭伟静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酒庄有很多,今天的法国酒庄介绍的是一个家族酒庄——路易-雅铎酒庄。多年来,路易-雅铎酒庄一直坚持酿造风土的作用。今天的法国酒庄介绍就来了解一下路易-雅铎酒庄吧!

法国酒庄介绍:路易-雅铎酒庄

路易-雅铎酒庄基本资料

酒品:柏内-玛尔葡萄酒(Bonnes M ares)、香贝丹-贝兹园葡萄酒(Chambertin-Clos de B 6ze)、骑士-蒙哈榭(小姐园)葡萄 酒 (Chevalier-M ontrachetLes Dem oiselles)、髙顿-査理曼葡萄酒(Corton-Charlemagne)、蒙哈榭葡萄酒(LeMontrachet)、木西尼葡萄酒(Musigny )

庄园主:科普夫家族(The Kopffam ily )

地址:21 rue Eugene Spuller,B .p . 117,21200 Beaune, France

电话:(33) 03 80 22 10 57

传真:(33) 03 80 22 56 03

邮箱:contact@ louisjadot.com

网址:www .louisjadot.com

参观规定:参观前必须预约

葡萄园占地面积:336英亩

葡萄品种:霞多丽,黑比诺,佳美(G am ay)

平均树龄:20-80年

种植密度:金丘 (C6te d ,O r) : 10,000~12,000 株 / 公顷、博若莱(B eaujolais) : 8,000-10,000 株 / 公顷

平均产量:特级酒庄葡萄酒:3,500公升/公顷、一级酒庄葡萄酒:4,000公升/公顷、村庄葡萄酒:4,500公升/公顷区域级、法定产区葡萄酒:5,500公升/公顷。

法国酒庄介绍:路易-雅铎酒庄

酒的酿制

黑比诺:葡萄完全去梗;在敞口的木质酒桶和不锈钢酒槽中进行长达一个月的浸渍,只用本土酵母进行发酵。在浸渍期间,每天进行两次挤压,发酵时温度较高,以便能够最大限度地产生精粹物;之后,葡萄酒被移入到酒桶中。红葡萄酒的橡木桶更新比例平均为30 %,一级酒庄葡萄酒和特级酒庄葡萄酒的酒桶更新比例稍高一些。在橡木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之后进行10到20个月的陈年,陈年期的长短完全取决于年份。装瓶前不澄清,但会进行轻微的过滤。

霞多丽:葡萄在不锈钢酒槽中进行发酵。一旦要开始进行酒精发酵时,它们很快就会被移入到法国橡木桶中完成酒精发酵及部分的苹果酸-乳酸发酵。路易-雅铎世家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会对苹果酸-乳酸发酵进行系统限制的酒庄之一,目的是保留更多的酸度。像在 1982年、1983年、1989年和2003年这些葡萄酸度极低的年份,这样做可以延长葡萄酒的寿命,丰富它的品性。白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进行10到 20个月的陈年,橡木桶的更新比例为30%。

年产量

柏内-玛尔葡萄酒:750箱、香贝丹-贝兹园葡萄酒:450 500箱、骑士-蒙哈榭 (小姐园)葡萄酒:275 300箱、髙顿-查理曼葡萄酒:700750箱、蒙哈榭葡萄酒:2550箱、木西尼葡萄酒:25箱;售价(与年份有关):50~200美元。

近期最佳年份

勃艮第红葡萄酒:2002年,1999年,1997年,1996年,1993 年,1990 年,1989 年,1985 年;勃艮第白葡萄酒:2002年,1999年,1996年,1992年,1990 年,1986 年,1985 年。

路易-雅铎酒庄简介

就品质而言 ,路易雅铎公司(LouisJadot) 应该算是勃艮第产区最好的葡萄酒公司之一了,这家公司同时也拥有庞大的葡萄园控股权。上一任经营者安德烈嘉谢 (Andr6Gagey ) , 以及最近新近上任的新主--- 他精桿的儿子皮埃尔-亨利-嘉谢(Pierre -Henry Gagey ) 都十分的严谨认真,以注重细节而著称。

这两位嘉谢先生都是真正的绅士,是勃艮第产区最尽责的质量守护者。迈逊路易雅铎公司是雅铎家族在1859年创立的 ,当时他们买下了知名的伯恩区的一座一级葡萄园----乌尔苏-礼克洛(ClosdesUrsule s )。

1985年 ,这家公司被来自一个美国纽约的家族— 科普夫家族收法国购。这个家族的掌门人一直致力于收购顶级葡萄园,只要有可能,他们就绝对不会错过。

1986年 ,他们买下了克莱尔-多酒 庄 (Clair-Dau) (42英亩);1989年12月 ,他们又出资购置了商伯特酒庄(MaisonChampet) (15.6英亩)的酒窖与葡萄园。紧接着就是风风光光地买下薄酒莱区 (Beaujolais) 的风车酒庄( Moulin & Vent), 1996年买下雅克酒 庄(CMteaudesJaques), 2001年收购了薄酒莱区的贝尔维尤酒庄(CMteaudesBellevue)。

1996年,科普夫家族新建了名为卡杜斯(Cadus)的制桶工厂 (专门制作酒庄需要用的酒桶):1997年,他们完成了酒庄内部最高规格的重建工作。正如皮埃尔-亨利-嘉谢所评价的那样,"尽力夸大风土在我们葡萄酒中的作用。"

迈逊路易雅铎公司酿酒所用的葡萄都来自于自家的葡萄园 ,或是依照合同从葡萄种植者手中买来的葡萄,而其他酒商很少会这样做。

【免责声明】

葡萄酒网发布的信息、文章等,如发现有涉嫌侵权问题,请联系hr@putaojiu.com,我们将尽快处理。